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怎么能让皮肤变好?五大护肤措施应掌握

2018-10-12 06:02:02      

近几年来,很多人都会受到皮肤问题的困扰。拥有一身白白嫩嫩的皮肤,不仅有利于提升自己的气质,而且在能够树立自己的自信。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让我们的皮肤变的更好。

让皮肤变好的五大措施到底是什么?

一、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

做好皮肤清洁工作,是让皮肤变好的基础和前提。同时,这也是改善皮肤最重要的一步。皮肤清洁工作做的不到位,非常容易造成毛孔堵塞和其他皮肤问题,使皮肤变得更加粗糙,没有光泽。

二、补充水分

皮肤缺水,就容易导致一系列问题,所以补水是皮肤变好至关重要的一步。我们每天需要定时定量的喝水,一次300ml左右,每天至少8杯。洗完脸后及时使用柔肤水和乳液,防止水分流失。如果皮肤缺水严重,可以每周再敷2-3次补水面膜。

三、挑选适合的护肤品

每个人的肤质都是不同的,胡乱使用护肤品,既不利于改善肤质,还容易让皮肤变得更加糟糕。网络上推荐的各种护肤品,在选择时一定要慎重考虑,虽然功效很多,但并不一定适合自己,所以我们一定要有针对性挑选适合自己的护肤品。

四、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

熬夜对皮肤的伤害非常大,晚上是皮肤进行自我修复和更新的一个黄金时期,这个时间,身体还会分泌一种褪黑素的这种胺类激素,延缓皮肤的衰老。没有充足的睡眠时间,皮肤就不能进行正常的代谢和更新,加速皮肤的衰老速度,就会更加的粗糙、黯沉。所以,我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早睡早起,保证每天充足的睡眠时间。

五、合理的膳食搭配

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少吃油腻、辛辣的刺激性食物,容易造成内分泌紊乱,出现毛孔粗大、痘痘、侳疮等皮肤问题。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和各种微量元素。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延缓皮肤衰老,保持皮肤弹性的功效。

温馨提示:好的皮肤不是光靠护肤品养出来的,还有许多小细节需要注意。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好好爱护自己的皮肤,认真学习以上五大措施,让我们的皮肤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五大措施 护肤措施 护肤

甘油护肤能让皮肤变好吗?甘油的5大护肤好处

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大家经常接触甘油,而且保湿效果非常好,也有一些女性朋友们用它作为护肤品,用来擦手,但是还有些朋友们,可能不知道,什么……详细>>

要想皮肤快速变好,除了护肤,还得坚持做好这9件事!

要想让让皮肤变得细腻光滑,其实俗称的办法几乎是没有,但是通过饮食和生活习惯的改变,坚持下去,皮肤状态是能得到改善的,而且会越来越好。详细>>

睡前做好这4个护肤措施,让你的皮肤越来越健康!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在全身心投入工作的同时,皮肤衰老的情况也逐渐出现。因为长时间忙碌会造成皮肤缺水的状态,很多职场女性没有时间护肤……详细>>

油性皮肤应该做好哪些防护措施? 油性皮肤怎么护肤?

油皮真的是很痛苦的,脸上油乎乎的会让皮肤得不到通畅的呼吸,也会让脸上有一种不干净的感觉,尤其是刚刚清洗完面部还不到一个小时,脸上就又会变……详细>>

芦荟的五大护肤妙用

芦荟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护肤圣品,但是多数的人只是停留在简单的涂抹上,那么还有哪些比较好的护肤作用呢?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