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油性皮肤的特点是什么?护理方法有哪些?

2018-10-10 09:42:54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主要承担着保护身体、排汗、感觉外界冷热和压力的功能。皮肤覆盖全身,它使得人体内的各个组织和器官免受物理性、化学性、机械性和病原微生物性的侵袭。皮肤的性质有很多种,只有正确认识了自己的皮肤的性质,才能更好的对皮肤进行护理以及保养。

油性皮肤的特点是什么?

如果皮肤总是感觉油光光的,那么就属于油性皮肤无疑了。接下来我们便看一看油性皮肤都有些什么特征。

1、皮脂分泌过于旺盛,皮肤毛孔粗大易见,肌肤粗厚、油腻、特别容易流汗,因而也特别容易堆积污垢在毛孔中。

2、污垢堆积在毛孔中,造成毛孔堵塞,使得皮肤上容易被粉刺、痤疮、痘痘等令人无奈又恼火的东西光临。除此之外,若是长了这些东西,在痘痘消失后也会留有痘印,影响皮肤美观。

3、因为皮肤的油腻性,所以很容易就会脱妆,需要我们时常补妆,但是整张脸看起来还是很狼狈。

如何对油性皮肤进行护理?

1、日常护理

应该以控制皮肤油脂的分泌以及保持皮肤的清洁为主,从而减少粉刺、痤疮和黑头的产生。护肤方面应该选择清爽收敛型的护肤产品,护理时要适当加强皮肤去角质和深层的清洁。白天的时候要做好保湿防晒的工作,防止皮肤老化。

2、补水保湿

补水保湿对油性皮肤的人群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步。皮肤会出油的原因,便是由于身体的水分不够,然而在这种时候,身体就会透支皮肤的水分,这时候皮肤就会分泌出油脂来保护身体中的水分。因此,油性皮肤人群在做好控油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并做好补水工作。

3、饮食方面

油性皮肤人群在饮食方面也需要特别注意,,日常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可以多吃蔬菜、水果等,多喝水,以保持大便通畅,从而改变皮肤的油腻并且粗糙的感觉。少吃一些油腻的食物,也要少吃甜食和刺激性的食品,不要喝浓咖啡和摄入过量的酒精,从而减轻皮肤上油脂的分泌。

4、生活作息

要想皮肤变得更好,充足的睡眠是必不可少的。生活中避免过度的疲劳,忧虑,保持身心愉快健康,心情好了睡眠才会好,好好睡一个美容觉吧。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油性皮肤的护理方法

不宜使用太过清洁性的产品,注意避开脆弱的眼部,或使用针对性的眼部卸妆产品分开卸妆。其余脸部肌肤则用卸妆清洁力比较强的卸妆油,以油卸油,清……详细>>

油性皮肤的护理方法

油性皮肤的护理方法: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饮食上要注意少食含脂肪、糖类高的食物,忌过食烟酒及辛辣食物、应多吃水果蔬菜(特别是含维生素A,如……详细>>

油性皮肤日常护理保养方法有哪些

有些朋友的皮肤油油的,看起来有些不舒服,油性皮肤护理不好很容易长痘痘和粉刺,对于油性肌肤的护理脸部t区的部位一定要做好控油补水的护理,油……详细>>

油性皮肤究竟有哪些特点 油性肌肤的护肤程序要清楚

如果你的肌肤出汗易油,皮肤质量就会大打折扣,油性皮肤的爱美人士可谓雪上加霜。告别油田般的脸,达到控油的效果,选对护肤品的同时,还要有正确……详细>>

油性皮肤的洗脸方法

皮脂分泌旺盛是其特点,且容易长痘痘,但由于肌肤弹性好,老化情况不容易产生;若为了洗掉脸上的油污而用力揉搓,反而会更加刺激皮肤,使痘痘、面……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