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怎么做好皮肤清洁工作?这5大措施一定要做好

2018-10-24 09:24:15      

皮肤清洁,是我们每个人每天必须要做的一件事,它并不是简简单单将脸上的污垢清洗完就行,这其中还是有很多事项需要多加注意的。实际上,好的清洁也是对皮肤的一种保养。

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要注意什么呢?

一、不能用凉水洗脸

经常用凉水洗脸,容易刺激皮肤下的毛细血管收缩,导致毛孔里的垃圾无法及时排出,出现毛孔堵塞、痘痘、痤疮等一系列皮肤问题。我们应该选用温水洗脸,温水容易使毛孔打开,油脂和细菌就容易从毛孔中益处,达到清洁的效果。同时,用温水洗脸,还能减少对皮肤的刺激。

二、不能过度清洁

皮肤并不是越“干净”越健康,很多人为了让皮肤更健康,频繁使用去角质产品,并多次进行深度清洁。这实际上,无形中伤害了皮肤表面的角质层,皮肤的角质层有阻挡光线中的紫外线辐射以及外来微生物、细菌的入侵的功效,角质层变薄,这些功效相对会减弱,皮肤变得更加敏感,容易出现问题。

三、选择温和的洗护产品

日常生活中,清洁能力较强的洗面奶,对皮肤的刺激性一般也比较大。我们要根据自身皮肤的状态,选择相对温和、清洁能力还可以的洁面产品,像氨基酸洗面奶、天然洗脸皂等,尽量避免含有碱性成分的洗护产品,避免对肌肤造成伤害。

四、保持肌肤PH的平衡

肌肤表面的皮脂膜是处于弱酸性的状态,我们平常用自来水洗脸,实际上是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害。所以,在洁面后,我们一定要用紧肤水来调整脸部的PH平衡,使皮肤处于健康的状态。

五、注意保湿滋润

做完皮肤清洁工作后,我们一定要及时采取补水措施,让流失的水分迅速补充回来。我们可以每周做两到三次面膜来补充脸部的水分,或者可以选择爽肤水等产品进行保湿清洁。

总的来说,皮肤清洁工作,看似简单,实际上有很多事项是需要我们去多加注意的。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上述所介绍的五大皮肤清洁注意事项,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皮肤清洁习惯,认真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让皮肤始终处于健康美丽的状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清洁措施 皮肤清洁方法 皮肤清洁

你每天洗脸真的洗对了吗?做到这5点才算皮肤清洁到位!

各位女性对于自己的肌肤问题总是非常的重视,买很多比较昂贵的或者口碑很好的护肤品,但是当时在自己脸上的时候,会发现这些护肤品并没有想象中的……详细>>

清洁是保养的第一步,身体这4个部位清洁技巧,快看看你清洁到位了没

想要保养肌肤,清洁是最重要的步骤,也是第一个步骤。清洁如果做不到位,后续的保养工作就很难开展下去。不光是脸部肌肤保养需要注意这个问题,身……详细>>

这4类皮肤易衰老 一定要做好保养

女性最害怕的就是脸上滋生皱纹,非常显老。俗话说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这句话一点也没错,只要好好的护理皮肤,一定要反馈给你白嫩细腻的皮肤。详细>>

怎么能让皮肤变白?这个五个细节一定要做好

俗话说的好,一白遮百丑。的确,白皙的皮肤无论在颜值和气质方面,都能让我们更上一层楼。肤色,除了基因的控制,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也是改变它的……详细>>

要想全身皮肤白 这3件事情一定要做好

美白是一种持之以恒的事情,而美白这种变化不仅是为了防止黑色素生成那么简单,而且还能抵抗皮肤细胞的自由基活动,因为抗氧化方面做得不好,皮肤……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