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护肤误区有哪些?天天护肤没效果你可能陷入误区了

2018-11-05 09:06:01      

随着生活压力的加大,人们的皮肤也开始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在这时,护肤就显得格外重要。护肤是解决各种皮肤问题的基础,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很多爱美女性每天都会进行一系列严格又繁琐的护肤程序,但实际上,还是存在着很多误区。

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护肤误区有哪些呢?

一、天天敷面膜

面膜能够快速补充脸部水分,使皮肤变得更加水润有弹性。所以,很多人认为面膜敷的越多越好。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观念,天天敷面膜,容易使皮肤处于过度水合状态,出现一些皮肤问题。我们应该根据自身的肌肤状态,选择一些功能性补水面膜,每周两到三次为宜

二、过度清洁

很多人都觉得皮肤越干净越健康,频繁使用去角质产品,进行深度清洁。其实,过度清洁,容易破坏皮肤正常的角质层,受到各种外来细菌的入侵,造成敏感肌。

三、用凉水洗脸

凉水容易刺激皮肤下的毛细血管的紧缩,让脸部的污垢留存于毛孔中,无法清理出来,导致皮肤出现痘痘、痤疮等问题。

应该采取哪些正确的措施来进行皮肤的护理工作?

一、选择适合的护肤品

每个人的肤质都是不同的,我们可以根据自身的肌肤需要,来挑选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另外,皮肤角质层较薄的人,应尽量选择刺激性较小的洗面奶,减少对皮肤的伤害。

二、去油补水双管齐下

正常肌肤是说皮肤上的水分和油脂处于一种相对平衡的状态,如果只是简单的控油或补充水分,会造成脸部水油不平衡,刺激皮肤产生更多问题。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控油补水两手抓。油性皮肤可以选择有平衡功效的护肤品,使肌肤变得更加清爽。

三、做好卸妆工作

很多爱美的女性都会通过化妆来提升自身气质,卸妆工作做不好,容易造成毛孔堵塞、皮肤新陈代谢受阻等一系列问题。市面上的卸妆产品有很多,但质地有很大差异,我们一定要选择温和、卸妆能力和清洁力较好的产品,减少对皮肤的刺激。

温馨提示:只有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才能保证皮肤的美丽健康的状态。护肤存在着很多误区,日常生活中,我们要认真学习护肤的相关知识,养成良好的护肤习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护肤方法 护肤误区 护肤

护肤的误区有哪些?大家千万别陷入这些误区

大家都是非常的爱惜自己的皮肤的,尤其是女性朋友们,因为这是关于“脸面”一件事情,所以,大家平时在护肤的时候,就会格外的小心谨慎,但是不免……详细>>

护肤千万不要陷入这5个误区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对于女性来说最主要的就是护理好脸部皮肤,其实我们脸部皮肤是非常娇嫩的,如果在护理方面出现了误区,可能会对皮肤带来严重的伤害,皮肤护理的误……详细>>

护肤误区具体有哪些?护肤不能过度使用化妆水

美容护肤可谓是所有女性经常谈论的问题,那么目前针对这一问题也有很多的美容护肤的方法和措施,因此当面对这些琳琅满目的美容护肤的各种诱惑时,……详细>>

你陷入了哪些护肤误区 这些错误常识要谨记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护肤是每个女孩必备的功课,为了让自己越来越美,很多女生都很专心护肤。但是,有些女生用的护肤方法是不正确的。甚至进入了误……详细>>

冬季护肤的误区有哪些?必须知道这8大误区!

俗话说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护肤是女性一生的必修课,大部分女性注重于肌肤保养,但在护肤方面也易陷入误区,结果导致肌肤出油、干燥和皱纹增……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