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改善毛孔的误区有哪些?这五大误区要注意避开

2018-11-05 10:40:12      

每个人都想拥有完美无瑕的皮肤,但无论我们怎样精心呵护,还是免不了被一些肌肤问题困扰。尤其是像毛孔粗大这种令人难堪的皮肤问题,更是令很多爱美女性头疼。改善皮肤毛孔是一个繁琐又漫长的过长,这里面存在着许多误区。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相关知识,避免进入误区。

那么,在改善皮肤毛孔方面的几大误区到底是什么呢?

一、干性肌肤没有毛孔粗大的问题

虽然油脂分泌过多容易导致毛孔堵塞,出现毛孔粗大这些问题。但这并不意味着干性肌肤就不会有受此困扰。如果清洁工作和保养工作做的不到位,也会造成毛细孔污物堵塞,使毛孔变得明显。

二、只用收敛型爽肤水就能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

收敛型爽肤水中含有酒精的成分,能够起到一定的收敛作用,但这只是暂时的将粗大的毛孔收缩到原先的状态,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而且酒精成分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刺激,导致皮肤敏感。

三、过度清洁

毛孔粗大的确是由于毛孔里有污物堵塞,无法排出,但清洁并不是做的越多越好。不能频繁使用撕拉式去黑头和去角质产品,容易破坏皮肤表面的角质层,造成皮肤的松弛,影响肌肤的正常功能。

四、毛孔粗大不能使用化妆品

品质低劣的化妆品透气性不好,的确会堵塞毛孔,使其不能正常的呼吸,影响皮肤的代谢,使其毛孔变得粗大。但是,如果我们外出时,皮肤不做任何保养,外界的细菌和灰尘更容易进入毛孔中,影响皮肤的正常呼吸与代谢。

五、参加运动会造成毛孔粗大

运动使毛孔变大这一说法是错误的,相反,适当的进行体育运动能够帮助我们促进身体内的血液循环,随着汗液的排出,毛孔中的垃圾与废物也能快速清理出来。经常参加体育运动,尤其是有氧运动,不仅能够帮助我们缓解皮肤问题,还能增强我们自身的免疫力。

总而言之,改善皮肤毛孔粗大这一问题是一个复杂的过程,这里面存在着很多误区。受毛孔粗大这一皮肤问题困扰的人,一定要认真阅读上述所说的内容,避开这五大误区,做好清洁与护理工作,让皮肤变得更加细腻光滑。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毛孔粗大的5大诱因要避开,教你4招来改善毛孔粗大!

皮肤毛孔粗大困扰了很多女性,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个问题也变得更加严重。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了解这些原因,对于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很……详细>>

男生皮肤粗糙毛孔大怎么改善

去角质也是护肤中比较重要的一个步骤,当用洗面奶洁面后,如果感觉到肌肤很光滑毫无粗燥感的话,那么说明角质还算健康,此时是不需要洁面的,如果……详细>>

皮肤粗糙毛孔大应该怎么改善?

雪白雪白的肌肤是很多爱美人士的追求。然而炎热的夏季,天气热的像个蒸笼,数九以来,呼呼呼的北风吹到人们的脸上,像刀割一样,这样气候的变化影……详细>>

要想改善毛孔粗大吗?送你4个好方法

爱美是每个女人的天性,因为漂亮可以让女性朋友们变得更加自信,光彩照人。而且世界上没有丑的女人,只有懒的女人,通过生活中的一些方法可以让我……详细>>

揭秘毛孔粗大的原因 教你9招改善毛孔粗大

脸上大大小小的毛孔实在让人烦恼,脸部皮肤因此变得不再光滑细致了。那么,你知道导致毛孔粗大的7大原因有哪些吗?毛孔粗大怎么办才好?一块来看……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