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芦荟的神奇功效有哪些?保湿祛痘样样行

2018-10-10 09:45:19      

芦荟是一种草本植物,既能美容又能抗癌,许多人的家里都会种植芦荟。芦荟具有许多的功效,因此被广泛的运用于食品和美容,同时芦荟还可以保健,不同的芦荟,它是有不同的功效。有些芦荟是可食用的,可是有些是具有毒性的,但是芦荟所带来的好处还是会大于那些弊端。

芦荟都具有哪些功效呢?

1、保湿功效

芦荟具有强大的保湿功效,其实芦荟它是一种非常抗旱的植物,它的生存能力极强,因此在芦荟的内部,具有非常充足的水分。它里面含有氨基酸等多种保湿因子,这些物质不仅仅是纯天然的,而且还能够起到美容保湿的作用,擦一些芦荟可以给皮肤补水。久而久之,我们的皮肤就会变得光滑白嫩,还会有弹性,并且经常使用芦荟,芦荟体内所具有的水分会渗透到我们的皮肤,防止我们体内水分的蒸发。

2、愈合伤口的功效

芦荟不仅仅可以起到美白保湿的效果,同时还可以愈合我们的伤口。因为芦荟体内的水分以及所具有的芦荟凝胶,可以清洁我们的伤口,防止伤口上的细菌继续滋生,可以有效的促进我们伤口愈合的速度。并且芦荟所具有的一些物质,还可以减轻我们身体上伤口的疼痛,因此,在我们的身上受伤的时候,可以涂抹一些芦荟凝胶,从而达到消炎减轻疼痛的作用。

3、调节皮肤平衡

芦荟可以帮助皮肤调节皮脂的分泌过多,还可以有效的对皮肤进行改善,使皮肤变得光滑。它不仅仅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湿效果,同时还可以完全的锁住皮肤上的水分,能够有效的调节皮肤中的水分和油脂,使二者达到平衡的状态。

4、可以祛痘

除了前面介绍的一些作用,芦荟还可以去除脸上的痘痘,一般在洗完脸之后,涂抹一些芦荟胶,会感到脸上清清凉凉的,坚持下来会达到很好的祛痘效果。并且涂抹完芦荟之后,它可以深入的渗透到我们的皮肤当中,被我们的皮肤很好的吸收,并且还可以消除掉痘印。使用芦荟进行祛痘,效果还很温和,没有什么刺激性。

看了以上几条所介绍给大家的使用芦荟的功效,在平常的生活中,大家都可以去选择购买一些含有芦荟成分的产品,只要坚持使用,就可以达到很好的美容护肤效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芦荟的美容功效 芦荟的功效 芦荟

芦荟美容功效大杂锦 六款自制芦荟面膜美白保湿又祛痘

相信很多MM都知道芦荟具有多种美容功效——增强皮肤弹性、预防雀斑和皱纹、抗老化等等。但是,很多MM却表示觉得对芦荟的功效很混乱,不知道应……详细>>

芦荟有哪些美容皮肤功效? 如何正确使用芦荟敷脸?

其实想要护肤,最好还是要用纯天然的产品,这样才不会给我们的皮肤造成巨大的刺激性,也不必为过敏情况而担心不已。而今天要向大家推荐的就是芦荟……详细>>

佳雪芦荟保湿霜?

佳雪芦荟保湿霜详细>>

佳雪芦荟保湿霜

佳雪芦荟保湿霜详细>>

芦荟敷面可以补水保湿?芦荟护肤需要注意什么

现在社会节奏越来越快,许多人的压力也是非常大。面多工作上学习上的压力,加班熬夜是常有的事。因此身体会变得越来越差,脸也是变得越来越差。所……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