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秋季如何让皮肤变水润?常吃6种食物就能做到

2018-10-24 11:01:51      

大家都不知道究竟是一个天气干燥的季节,在秋季女性朋友更应该注重皮肤的补水措施,要想很好的给皮肤补水,除了在平时应该注重皮肤的补水保湿措施之外,还应该注重饮食补水。在秋季应该多吃一些对皮肤有保养作用的食物,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哪些食物能够让皮肤变得水润。

秋季如何让皮肤变水润?

1、甘蔗

秋季皮肤干燥要想给皮肤补水可以多吃甘蔗,甘蔗是一种含水份非常高的食物,甘蔗的含水量占整个甘蔗的重量为80%左右,所以当我们在吃柑桔的时候,也就是等于我们在喝水,而且甘蔗中的铁含量相当高,具有一定的滋补清热的效果,特别适合皮肤干燥的女性朋友食用。

2、苹果

秋季皮肤干燥还可以多吃苹果,因为苹果含水分也是非常多的,苹果的维生素c能够抑制黑色素沉着,经常吃苹果不仅能够缓解皮肤干燥的问题,而且还能够淡化色斑,有一定的祛斑效果。

3、葡萄

秋季皮肤干燥还可以多吃葡萄,因为葡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山梨糖醇等营养物质,特别是山梨糖醇是一种很有效的保湿剂,能够帮助皮肤吸收营养和水分,具有很好的保湿保养效果。

4、猕猴桃

很多人都知道猕猴桃是一种水果之王,这种水果最大的特点就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不仅能够对皮肤进行美白效果,而且还能够起到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对于一些雀斑和暗疮,都有很好的消除作用,还有延缓衰老的功效。

5、香蕉

香蕉是一种很常见的四季水果香蕉能够改善皮肤问题,因为香蕉从里到外都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特别是香蕉的果肉能够降低胆固醇,最神奇的是香蕉皮素还能够抑制细菌和真菌,对于皮肤瘙痒和干燥等症状都有很好的缓解改善效果。

6、胡萝卜

胡萝卜是相当常见的蔬菜类食物,这种食物最大的特点就是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在小肠内会转化为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a,维生素a能够保护皮肤表皮层,能够让皮肤变得柔润有光泽而且富有弹性,所以胡萝卜是一种美容食物。

要想在秋季能够让皮肤摆脱干燥瘙痒等问题,那么在平时应该常吃上面所提到的六种食物可以让皮肤看起来水嫩又健康,除此之外还应该注重皮肤的补水保湿,在洗脸和洗澡后应该及时给皮肤补水。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护肤的食物 秋季护肤 秋季

秋季多吃这几种蔬菜 能让你拥有水嫩皮肤

秋燥会让里面的皮肤处于缺水状态,除了要做好皮肤补水保湿工作之外,也要多吃一些含水分比较丰富的蔬菜和水果,不仅能够补充营养成分,同时也锁住……详细>>

秋季如何护肤 八招教你拥有水润肌肤

身体的感知往往比天气预报来得准。没错,随着秋季的到来,皮肤也开始变得干燥、敏感。换季的皮肤需要加倍养护。进入相对干燥的秋季,空气中的水分……详细>>

秋季护肤小常识 5大日常保湿工作塑水润肌肤

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空气中的水分也随之减少,肌肤问题如影随形,如肌肤敏感、肌肤缺水等。除了天气之外,导致秋季肌肤干燥的其他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秋季护肤小常识 6招秋季正确护肤给肌肤最好的屏障

近日,广州的气温骤降,大家都纷纷穿上长袖衣服。秋意也渐渐变得明显了。随着秋意逐渐浓郁,很多MM的皮肤都很容易变得干燥,而且很容易觉得痒痒……详细>>

秋季如何美容护肤?皮肤保养的6个小窍门送给你,让你的皮肤白嫩通透!

美容护肤需要长期坚持并且找对方法,秋天皮肤容易出现干燥缺水的情况,护肤的方法也与夏天有所不同,秋天护肤补水是最关键的,使用补水类护肤品,……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