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脸部痘痘是怎么形成?只因中了这踩中了这5个雷区

2018-10-18 07:24:56      

导致脸部滋生痘痘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内分泌的紊乱、受到化妆品的刺激、身体的免疫力低下、不注意饮食、不良的情绪等,导致脸上长痘痘的原因有哪些呢。

导致脸上长痘痘的原因?

1、内分泌紊乱

内分泌紊乱会导致脸颊和下巴长痘痘,尤其是身体中的雄性激素分泌增多时,会让皮脂腺非常的活跃,大量分泌油脂也会往上为细菌和病毒繁殖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从而导致皮肤细菌的感染和毛囊发炎。

2、化妆品的刺激

大部分的化妆品里面会含有化学物质,尤其是劣质的化妆品,刺激皮肤的有害成分会更多,再加上卸妆不彻底就会在皮肤表面形成大量的污垢,时间久了就堵塞毛孔。当毛孔堵塞时皮肤油脂就不能排出来,最终导致痘痘的滋生。女性朋友要选择大品牌高质量的化妆品,千万不能使用劣质的化妆品,每天晚上睡觉之前要彻底的卸妆。

3、身体的免疫力下降

当皮肤表面有细菌时会滋生痘痘,这主要是和身体内部有很大的联系,当身体的免疫力下降时,皮肤抵御外界刺激的能力也会下降,皮肤很容易受到细菌和病毒的感染,从而诱发长痘痘。女性朋友应该多关注身体的健康,多锻炼身体,这样才能够有效的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

4、不注意饮食

皮肤是否健康和饮食的关系也很密切,经常性的吃高脂肪、油炸、火锅等辛辣刺激的食物,就会滋生大量的痘痘。因为这些食物会让身体中的激素异常的分泌,导致过多的油脂分泌,堵塞了毛孔,让大量的痘痘滋生。对于油性皮肤的人群来说,在饮食要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千万不能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5、不良情绪的困扰

长痘痘和不良的情绪也有很大的关系,经常性的处于紧张、暴怒、焦虑、压力过大时就会导致大量的痘痘。长痘之后一定不能生气,保持平和的心态,这样才能够保持身体和皮肤的健康。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导致脸颊长痘痘的雷区,千万不能踩雷区,保护好皮肤的健康,从生活中的小细节做起。注意营养上的均衡,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养成定时拉大便好习惯,不能有太大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痘痘肌是怎么形成的?4个妙招帮你来消除痘痘

对于青春期的人们来说,最困惑的就是脸上长满了青春痘。因为痘痘一旦长在了脸上,就会影响到我们脸部的美感。影响到别人看到我们的第一印象。那么……详细>>

为什么不停长痘痘 你需要知道的6个雷区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总有人满脸痘痘,什么祛痘产品都用过但是停用了之后,痘痘春风吹又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到底是为什么我们不停长痘痘呢?……详细>>

脸部多小痘痘不宜经常洗脸

什么叫着青春痘,青春痘都有哪些症状呢?我们生活中很多人都有每天都洗脸的习惯,你知道吗,脸部多小痘痘不宜经常洗脸。详细>>

为什么总是爱长痘痘?主要是这5大诱因在作怪

很多爱美女性因为长痘而烦恼,不仅影响了形象,同时也降低了女性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引起长痘的因素有很多,要根据其原因找出正确的祛痘方式。详细>>

痘痘长时间不消失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快对照一下!

一到青春期,年轻人的脸上的痘痘如同“春笋”一样慢慢的冒出来,有的人运气好,一段时间就会自己消下去,但有的运气不好,好长时间都没有消下去,……详细>>

  • 陈向一

  • 李欣

  • 杨志敏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