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角质层厚毛孔大怎么办?秋天怎么对付毛孔大?

2018-10-17 09:30:34      

无论皮肤有多好,都不能抵抗毛孔粗大的出现。很多人从远远的望过去,像皮肤上面出现的橘皮。很多姐妹都尝试过很多方法来对抗毛孔粗糙,但是没有办法,效果甚微。在这里告诉你,找到属于自己的毛孔类型祛除方法,解决粗毛孔根本不是问题。

角质层厚怎么办?

这种人经常由于皮肤清洁工作做得不是很彻底造成毛孔堵塞,长期堵塞毛孔逐渐变得厚重明显,角质层也会随之变厚,许多长期居住在海边或从事户外工作的人都有这种毛孔变厚的问题一直存在。

对角质毛孔粗大的姊妹,如果不是敏感肌肤的话,一定要定期做去角质工作,富含果酸、水杨酸等去角质成分的产品都可以选用,坚持一段时间,你会收到自己意想不到的效果。但这里有一个提醒:在去角质护理后一定要注意补水,以免周边的皮肤受到损伤。

秋天怎么对付毛孔大?

1、毛孔比较油光的类型

处于青春期的少年们,很容易出现这种类型的毛孔粗大的问题。因为青春期的孩子们新陈代谢的速度相对比比较快,皮肤很容易出油,如果说平时在生活里清洁工作做的不到位容易出现毛孔粗大的现象。

这种毛孔的关键步骤就是补充足够的水分和滋润,主要是要从根本上改善皮肤分泌的水分和油,保持水油分泌的平衡,毛孔大小自然会有一定的缓解和收缩。因此,我们必须为皮肤提供足够的水分,使用保湿产品是很关键的。其中,锁水护肤品,使皮肤不含油而保湿,使皮肤喝足够的水。每周三次面膜,多喝水,多吃水果是秋天干燥季节保持皮肤弹性,缩小毛孔必须要做的。

2、由缺水引起的粗大毛孔

如果年轻人经常熬夜的话,由于长期熬夜导致皮肤长时间处于一个干燥的状态,就很容易导致毛孔出现缺水性的毛孔粗大问题。这种类型的毛孔又厚又深,毛孔纹理一目了然,局部也可能伴有脱皮的情况,像橘皮干了。

由于水资源短缺当然是导致毛孔变大的关键,日常补充足够的水分,可以使用一些高补水的乳液或精华,多敷一些面膜,尤其是补水面膜是很关键的。如果皮肤缺水,那么身体一定缺水,所以每天八杯水是必然的,对身体和皮肤有益,最后一定不要熬夜,最好改掉这些坏习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毛孔粗大怎么办?改善毛孔粗大的6种处理办法

随着我们年龄的不断增加,皮肤的胶原蛋白也在不断地流失,皮肤也慢慢的开始松弛,加上大量油脂的分泌皮肤毛孔变得越来也粗大,对我们的外在形象产……详细>>

如何判断皮肤的角质层薄还是厚

对于很多不怎么了解自己皮肤情况的人来说,角质层的厚薄判断更是无法拿捏的一项工作。今天,来看看怎么判断皮肤的角质层是厚还是薄吧!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这3个护肤步骤轻松让毛孔变细

看似完美的皮肤却被毛孔粗大给毁了,毛孔粗大问题不仅给我们的美观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同时让我们的肌肤陷入到恶性循环之中。如果我们不及时的处理……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两大秘籍收缩毛孔无瑕疵

在夏天这种炎热的天气下,皮肤出油、黑头等状况也会随之加重。而很多MM也因此会注重脸部清洁的工作。可是,很多MM因为不正确的洗脸方法,而导……详细>>

脸部毛孔粗大怎么办?这样可以缩小毛孔?

50%的女性会受到毛孔粗大的困扰,严重的毛孔粗大在脸上明显可以看出小坑,严重影响了形象,若是平时没有做好护肤工作可能会引起皮肤疾病,那么……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