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消除青春痘的7个小妙招 爱长痘痘的你应该看看

2018-10-30 09:04:38      

美丽的脸庞,最害怕青春痘“光临”。很多青少年朋友,因为长了青春痘而变得不自信,甚至自卑,青春痘的治疗又反反复复,有些还会留下痘印,着实让人头疼。青春痘是非常常见的,曰常生活注重保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也是能治愈的。

消除青春痘的7个小妙招

1、勤洗脸

我们知道长痘的肌肤一般都比较油,除了早晚洗脸,如发现油光满面我们也是可以多洗洗脸。建议使用控补水洗面奶。

2、饮食合理

一旦长痘痘,膨化食品,甜品,烧烤,刺激性的食品要少吃,三餐要准时用餐,少油腻,多吃瓜果蔬菜。长痘的朋友可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柑橘、柠檬、绿叶蔬菜等。维生素C能够促进新陈代谢的效果,对于脸上的痘痘的缓解效果非常的好。

3、多休息,多锻炼

长痘痘的朋友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经常熬夜,只会让痘痘长得越快。要多运动,身体出汗的时候能带出皮肤中的一些脏东西,对痘痘是有一定改善作用的。但是出汗之后要及时擦掉,汗如果一直留在身上的话可能会导致堵塞毛孔,这样不仅不能祛痘反而会造成痘痘哦,这一点大家要注意。

4、选择正规产商的治痘产品

市面上很多的三无产品,打着“ 药”到病除的功效,一涂脸上的痘痘就立即消失,患者朋友要多注意,这些药有时不仅不能治疗痘痘,而且还会伤害皮肤,火上烧油。所以长痘痘如果长时间不好要到正规医院给医生治疗或者是购买正规产商的治痘产品。

5、保持个人卫生

很多长痘痘的朋友是因为个人卫生做得不够好。如果青春痘长在下颚的地方,不要穿有衣领的衣服,衣领是藏污垢的地方,与下颚不断摩擦痘痘就快长得多,长得快。另外,长头发的女儿,额头处有痘痘就不留刘海,以免头发上的灰尘、油污等感染青春痘。

6、勤洗毛巾、被单、枕头套

洗脸的毛巾要勤洗,隔两三天可拿到太阳底下晒晒。被单、枕头套也是是最容易堆积死细菌、螨虫、头皮屑等,而且睡眠时与脸部接触,使细菌滋生、繁衍,从而长痘。

7、避免发胶,定型液喷到脸上

发胶、定型液有些人是比较长用的,但这些化妆品有固定剂的成分,一旦不小心喷到皮肤上,就很容易造成毛孔的堵塞。此外,还有香水,喷的时候避免喷到脸部,香水中的化学成分也是会伤害皮肤的。

在现实生活中,好的相貌却实是能给人印象分加分的,人们对外在美貌的追求也是孜孜不倦,青春痘确实让外貌形象大打折扣,所以说长痘痘的朋友们,从日常生活做起,战“痘”一定能取得胜利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春痘消除的小妙招 消除青春痘 青春痘

青春痘护理秘籍 6招消除青春痘还你白净肌

青春痘是青春期常见的“头号大敌”,今天小编教姑娘们一些简单的有效去青春痘妙招,从此轻松告别扰人的痘痘,让肌肤更加的美丽,让你的青春期光彩……详细>>

青春痘怎么消除?正确洗脸帮你摆脱青春痘

将浸过热水的毛巾(水温以稍有点烫手为宜),轻轻盖在脸上(当然如果脸上有彩妆,就要先用卸妆液卸妆),用手指将毛巾轻轻往下压,令毛巾贴紧面部……详细>>

脸上长了青春痘毁容颜 应该怎么护理?

青春痘是青少年时期非常常见的皮肤病,这种病多发生在脸部或前额,严重影响人们的形象,对人们的心理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和危害,为了有一个光滑的……详细>>

青春痘怎么消除 5个祛痘方法清除脸颊痘痘变无暇

亲爱的MM,你是否一直在懊恼脸颊两侧长痘的原因呢?确实,我们要解决痘痘的产生,必须先找出痘痘的源泉,只要我们知道脸颊两侧长痘的原因,那么……详细>>

青春痘怎么消除 6步洗脸祛痘秘方

将浸过热水的毛巾(水温以稍有点烫手为宜),轻轻盖在脸上(当然如果脸上有彩妆,就要先用卸妆液卸妆),用手指将毛巾轻轻往下压,令毛巾贴紧面部……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