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为什么你的皮肤比别人黑?只因做错了这4件事

2018-11-13 09:06:18      

对于女人来说一白可以遮三丑。每个女人都想拥有一张肌肤白皙、透亮且具有光泽的脸庞,有一些女性会使用大量的美白产品来使自己变白,而有些女性的皮肤好像天生就比较黑一样,不论怎么使用美白产生、或是怎么防晒都没有作用,就连使用化妆品,呈现出来的白也是非常不自然的。这有可能是因为这些女性忽略了生活中,一些令肌肤变黑的一些因素。

你的皮肤比别人黑的4大原因

第一、忽视洁面美白的功效

许多女性认为,一些美白类的洁面产品,用了后终归是要清洗掉的,使用与否都不会有太大的差别,实际上洗脸真的可以洗白。女性朋友千万不要忽视洗脸这一步骤,因为皮肤受到紫外线等黑色素的刺激,如果无法使脸部的这些黑色素新陈代谢出来,就会导致皮肤的黑色素沉积。所以最好有一款能够彻底清洁皮肤、去角质的洁肤产品。

第二、白天吃了感光食物

如果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瓜果蔬菜,可以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但是一些蔬菜和水果中含有感光的效果,如芹菜、木瓜、胡萝卜等,在白天吃了这些瓜果蔬菜,可能更容易被晒黑。

第三、冬天不需要涂防晒霜

紫外线是皮肤的大敌,如果想皮肤美白,必须要防止紫外线的照射。因为紫外线不会发热,所以不能根据天气的温度来判断是否需要除防晒霜,这是比较不靠谱的。其实不管在哪个季节,都有太阳光、都会受到紫外线的照射。所以不管在哪个季节、在室内还是室外,都必须要做好防紫外线的工作,必须要涂上防晒霜。

第四、晒后立即使用美白产品

当皮肤收到紫外线的照射后,会形成严重性的黑色素沉积,这时候被晒的皮肤并不均匀,如果这时使用美白产品,只会使得深层的皮肤得不到清洁美白,所以时间久了皮肤因为黑色素的沉淀反而彻底变黑。另外由于一些化妆品中所含的化学成分较多,当被晒后的皮肤更为敏感,所以要选择优质的护肤品,这样才能避免皮肤发炎、或有黑色素沉积更严重。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当心哪些因素导致了皮肤比别人黑。在做好防晒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不要在白天吃一些感光的食物,不要只在白天才涂防晒霜,无论是哪个季节,只要是白天都需要涂防晒霜,只要注意以上几个要素,就可以有效地令肌肤变白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皮肤的原因 皮肤黑的原因 皮肤

为什么你的皮肤越来越黑?主要和这4种因素有关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部分人群因为皮肤暗黑粗糙无光泽而烦恼,皮肤暗黑一般和生活中的不良习惯有关,要及时找出其因素并且做好应对措施。详细>>

为什么你的皮肤越来越黑?5个导致皮肤变黑的原因你要了解!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光滑细腻美白皮肤。但部分女性因为皮肤黝黑而烦恼,这主要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看看你有没有。详细>>

为什么你的皮肤越来越黑?帮你揪出了4个元凶

大家都希望自己的白皙健康的皮肤,皮肤突然变黑不仅会影响外观形象,而且还有可能预示着某些疾病的信号。所以,现在平时如果发现自己的皮肤突然变……详细>>

为什么皮肤黑黄又粗糙?主要是这4个因素在作怪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每个女人都想有白皙、柔嫩、细腻和光滑的肌肤,但由于环境的污染、或是作息不够,使得女性的皮肤日益趋向于黝黑、粗糙,肤质差……详细>>

为什么在冬季更显老?有可能你做错了这5件事情

对于冬天,人们首先想到的一定就是皮肤干燥,天气寒冷,却不知道其实冬天还会让人加速衰老呢,对于这种说法,人们都感到十分的不结,为了解答大家……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