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酒糟鼻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酒齄鼻丘疹坏死性结核疹酒渣鼻样结核疹

牙膏能去黑头吗?这5种方法去黑头效果好

2018-11-25 09:09:27      

黑头主要是指长在人体面部鼻子周围的黑点,一般来说是由于鼻部周围毛孔粗大,脏东西残留所形成的。导致黑头的原因有很多种,只要是生活当中,不加以注意,就会埋下隐患。像化妆之后卸妆不彻底、经常用手挤导致毛孔粗大、平时不注意面部清洁等都是导致黑头长出的原因。

牙膏能去黑头吗?

1、牙膏可以去黑头

平时生活当中所使用到的牙膏是可以去除鼻子上的黑头的,因为牙膏当中含有氟化物,可以有效的刺激皮肤使得毛囊内的黑头能够在短时间内清楚干净。在清洁完面部之后,挤出少量的牙膏,在鼻子周围来回摩擦,按摩五分钟之后,在用清水洗净即可。值得注意的是,清洗之后,一定要使用收缩毛孔的化妆水湿敷,否则没过多久又会长出黑头,在选择牙膏的时候,要注意其中的成分,最好不要选择具有辅助功能的牙膏去黑头。

2、牛奶加盐去黑头

牛奶加盐也是日常生活当中经常使用到的去除黑头的办法。选择材料时比较简单,一般的早餐牛奶和一般的食用盐即可,按照比例四比一将牛奶和盐混合均匀在鼻部周围轻轻的搓擦,几分钟后待黑头被溶液带出用清水清洗干净就可以了。

3、热的米饭去黑头

米饭去除黑头是一个比较老的方法。在每次米饭煮熟的时候,取出中间的一小撮,用手揉成团在鼻部周围来回滚动可以有效的去除黑头。因为米饭是热的,在来回滚动的时候打开的鼻部周围的毛孔,并且吸附了毛囊当中的污物和油脂,且米饭是软的,在使用的同时,不会伤害皮肤表面的组织。

4、使用装门去黑头的产品

市面上有很多有效的去除黑头的产品,可以选取适合自己的一款坚持使用,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在买这些产品的同时,可以搭配一些去黑头的洗面奶,每天对皮肤进行深度的清洁,就会大大的减少长黑头的几率。

5、蛋清去黑头

鸡蛋清具有很强的软化黑头和吸附黑头的作用,可以有效的去除毛孔当中的黑头。可以将薄薄的卸妆棉浸湿在事先准备好的鸡蛋清中,取出将其敷在鼻部周围,待卸妆棉上的溶液快要干掉的时候取下来清洗干净即可,要想达到更好的效果,可以先将鸡蛋清稍稍的加热,有利于更好的打开毛孔,吸出污物。

以上是一些常见的去除黑头的方法,情况较轻的话,不会影响到外观,但是不做出相应的措施,很有可能使黑头变得越来越多,最终形成草莓鼻、酒糟鼻,影响正常的生活。因此,当发现黑头越来越多时,不要放任不管,找到导致长黑头的原因,做出相应的措施,才不会发生更为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黑头的方法 去黑头 牙膏

牙膏可以去黑头

黑头一直都在影响皮肤的整体美观感,就那么一个个的小黑点,我们总是在尽进心思对付它们,只要我们每天照镜子看着就郁闷。其实用牙膏就可以去除黑……详细>>

去黑头的最好方法 牙膏去黑头彻底干净不伤肌肤

黑头又称黑头粉刺,为开放性粉刺(堵塞毛孔的皮脂的表层直接暴露在外面,与空气、空气中的尘埃接触)。是皮肤油脂在空气中的氧化而造成,发臭发黑……详细>>

去黑头的3个妙招 牙膏去黑头

大约5分钟左右,所涂之处凉爽感很淡甚至消失,然后用清水将牙膏冲洗干净就OK啦。这时你会发现恼人的黑头确实不见了哦。详细>>

去黑头的3个妙招:牙膏去黑头

大约5分钟左右,所涂之处凉爽感很淡甚至消失,然后用清水将牙膏冲洗干净就OK啦。这时你会发现恼人的黑头确实不见了哦。详细>>

揭去黑头的错误方法 去黑头不能犯的5个错误

黑头是阻碍美丽肌肤的破坏因子,毛孔中堆积的污垢和油脂让皮肤上黑头林立,因此大家都在努力想办法去黑头,但是一些去黑头的陷阱却在一步一步伤害……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