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冬天皮肤开裂吃什么能改善?这5款保湿食物送给你

2018-11-30 09:07:20      

进入冬季,皮肤的毛细血管收缩,皮肤的供氧和和滋润功能从而减弱,皮肤在寒冷的冬季容易出现干裂。所以,冬季选用护肤品时要选具有保湿功能之外,还要使用含油量较大的护肤品,除了正确的选用一些护肤品,如果吃一些食物对于皮肤也有保湿的作用。

那么,冬天皮肤开裂吃哪些食物可以对皮肤保湿?

第一、冬天喝牛奶保湿

常喝牛奶,可以使皮肤变得更加有光泽,可以用牛奶来洗脸,让皮肤变得更富有光泽。由于牛奶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可以起到保湿的效果,而且一些酸奶还可以去角质。所以,如果每天用适当的牛奶来洗脸,可以起到很好的滋润皮肤的效果,可以令皮肤保湿。

第二、冬天要多吃白萝卜

中医认为白萝卜不仅对内脏有调理的作用,而且还可以美白肌肤。白萝卜之所以具有这些功能,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是最好的抗氧化剂,它可以抑制黑色素的生成,而且还可以防止皮肤色素沉淀,所以在冬天常吃白萝卜,可以使皮肤变得细腻白净。

第三、冬天要吃核桃

核桃在冬天里要多吃,核桃可以使皮肤防止干裂,因为冬天皮肤比较干燥,所以皮肤容易出现干燥和开裂。而核桃中有脂肪酸,它可预防皮肤干燥,而且这种脂肪酸对于保护皮肤有很好的作用,使皮肤保持健康和水分,防止皮肤干裂。

第四、冬天多喝蜂蜜水

因为蜂蜜本身有抗氧化和抗衰老的作用,多喝蜂蜜水,可以有效地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在寒冷的冬天,每天应适当喝一些蜂蜜水,让皮肤保持水分。常喝蜂蜜水,不仅可以有效地保护好皮肤,而且对于身体的健康也是非常有益的。

第五、冬天多吃大白菜

进入冬季,大白菜是冬天里见到最多的蔬菜。大白菜不仅价格便宜,而且它的营养价值也比较高。如果在冬天里多吃大白菜,对于护肤养颜有很好的效果,因为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e,它们可以对皮肤起到很好的养颜作用,而且大白菜中所含的纤维素很高,不仅能够促进排毒,而且还可以达到润肠、促进大便排泄、帮助消化等作用。

总而言之,以上所列举的食物在冬天可以常吃,这些食物对于皮肤的滋润、防止皮肤干燥、开裂、保持水分有很好的效果。除了用护肤品进行保养皮肤外,多吃以上所列举的水果和蔬菜,对于冬季皮肤的保养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保湿的食物 保湿 冬天皮肤开裂

春天怎么给皮肤保湿?保湿补水5步走

气温慢慢的回升会让皮肤处于干燥的状态,如果没有做好补水措施的话,会让皮肤变得干燥和粗糙,严重的话会引起皮肤搔痒以及脱皮的。详细>>

秋冬吃什么皮肤保湿滋润

甘蔗 归肺、胃经,味甘而性凉的青皮甘蔗,是清肺热的最佳食品之一。除了丰富的糖分和水分外,还含有大量对人体新陈代谢非常有益的维生素等物质,……详细>>

秋冬吃什么皮肤保湿滋润?

柑橘柑橘类温和的个性让它在这个秋天成为水果之王,虽然现在每个季节都能找到柑橘,但秋天成熟的才是最多吸收天地精华的良品。它的好处不用多说,……详细>>

春季皮肤保湿吃什么?

春天天气干燥,大风带来的扬沙天气不仅对呼吸系统、皮肤等造成伤害,干燥的气候还会使人体处于一种缺水的状态。有没有一种春天养生的方法,还能防……详细>>

皮肤如何保湿 教你皮肤保湿的7个技巧

给皮肤补水是一个长远的过程,每天定时适当的给皮肤补水,能够增加皮肤的保湿度,使肌肤看起来水嫩水嫩的。下面来看看我每天的保湿计划吧。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