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这5个因素会导致粉刺 做好这4件事能消除粉刺

2018-11-22 09:02:45      

爱漂亮的你,是否因为洁白无瑕的脸蛋而骄傲不已?但是有一天,粉刺在你脸上留下小疙瘩,你肯定会烦恼啊!用各种方法来“消灭”它,可是它又走得慢,还会引发很多肌肤问题。所以说,粉刺治疗,刻不容缓。

要治疗粉刺,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粉刺形成的几个原因:

1、油脂分泌旺盛

当脸部油脂分泌旺盛时,面部的多余油脂未能得到及时清理,就很容易堵塞毛孔,在脸上形成粉刺。

2、洁肤不当

现在越来越多爱美朋友喜欢化妆,然而化妆后卸妆清洁不当导致化妆品残留,毛囊阻塞,使皮脂无法正常排出,就很容易形成粉刺。

3、情绪不稳定

当情绪波动较大的时候,非常容易导致肾上腺素分泌紊乱,使脸部油脂分泌油脂过多,最终形成粉刺。

4、饮食不当

很多人喜欢吃辛辣、油炸、刺激性食物,这些食物会使皮脂腺分泌过旺,堵塞毛孔,形成粉刺。

5、熬夜

很多年轻朋友喜欢熬夜,这是不对的,对身体不好,对皮肤更是伤害,因为熬夜会导致皮脂腺分泌异常,最终导致粉刺的形成。

粉刺去除可以用以下几个办法:

1、去角质

我们知道,角质过多会堵塞毛孔,形成粉刺。所以当发现脸部长粉刺时,应选择一些合适的去角质产品,一般一个星期可以进行一次去角质的清洁,使皮肤干净,皮脂能正常排出,从而改善面部粉刺。

2、补水保湿

每天洗完脸后,建议擦点补水保湿的爽肤水或贴面膜(一周二至三次),不仅会使皮肤不会干燥,补水还能防止肌肤缺水,使皮肤更完美、更细腻。

3、卸妆要彻底

化妆会或多或少的堵塞毛孔,带来一系列的皮肤问题,所以喜欢化妆的朋友每天晚上卸妆要彻底,卸妆之后要使用洗面奶再清洁皮肤,这样才算卸妆彻底。

4、饮食合理

长粉刺的皮肤,是最忌辛辣、油炸等食物,建议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改善肌肤,让皮肤有光泽。

每个人的肌肤都是不一样的,治疗也是因人而异,皮肤的治疗轻不得,重不得。所以当粉刺出现的时候应根据自身的原因去清洁皮肤、护理皮肤、找适合自己皮肤的化妆产品,不要盲目地使用不适合自己的化妆产品,这样会更加损害皮肤。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除粉刺的方法 粉刺的原因 粉刺

教你3个消除粉刺方法 简单又实用

如今不少人的皮肤都在经受粉刺的侵害,其实粉刺的产生主要是由于皮脂不能正常的排出造成的,脸上的粉刺如果被弄破,那么就会在脸上留有小坑,这对……详细>>

粉刺太烦人 快试试这5个方法帮你来消除

许多青春期的女孩,由于受到内分泌的影响,脸上会长出一些粉刺,粉刺严重地影响着皮肤的美观。所以,很多女孩用手去挤粉刺,从而导致伤口受到感染……详细>>

长闭口粉刺的4大诱因要警惕,教你4招来消除!

闭口粉刺也就是闭口痘痘,它是由于毛囊导管过度角质化或皮脂腺分泌油脂过于旺盛而导致 的死亡皮肤细胞或皮脂完全堆积在毛孔中而形成的颗粒囊肿。……详细>>

盘点粉刺形成2大因素 6招助你有效除粉刺

MM们是否经常都能听到很多护肤产品都有去除粉刺的功效呢?或者有些美容院在向你推销产品时都会跟你说这款产品能帮你有效去除粉刺。但是大家是否……详细>>

如何快速消除粉刺 4个方法让你摆脱粉刺

粉刺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困扰,它会很大程度地影响我们皮肤的美观,那么粉刺怎么去除呢?今天,小编教你去粉刺的正确步骤,让你摆脱粉……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