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烧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创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过度使用美白产品容易长斑?这6个长斑因素不可忽视

2018-12-04 09:04:10      

女性由于一些坏习惯,或是情绪不佳、年龄等原因,会导致一系列的皮肤问题出现。还有当内分泌失调时,使得体内的血流不畅时,也会使脸上长出雀斑,从而对皮肤造成很大的损害,严重影响了美观。如果知道导致脸上长斑的原因,这样就可以预防和避免长雀斑的情况发生。

那么,脸上长斑是怎样形成的?

第一、不注意防晒

太阳的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极大,所以如果每天不注意使用防晒霜,那么会有各种各样的斑点长出,因为当皮肤受到强紫外线的伤害时,它不仅会直接烧伤皮肤的表面细胞,还会导致大量的黑色素沉淀,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会形成斑点,因此必须记住在外出时、或是旅行中,必须要做好防晒工作,这样才能保护好皮肤。

第二、喜欢化一些浓妆

其实许多的化妆品中含有重金属的化学成分,特别是一些女性喜欢每天化浓妆,这些化妆品可能含有化学重金属如铅等,长期涂在脸上,然后被皮肤所吸收,不仅会使皮肤的黑色素沉淀,而且对身体也有害。因此使用化妆也是产生色素沉着的最关键因素,一些喜欢化浓妆的女孩必须要引起注意。

第三、过度使用美白产品

我们都知道皮肤白可以让平凡的面容变美丽,但我们必须知道,如果在日常生活中过度美白我们的皮肤,可能会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因为美白的产品它会破坏皮肤中的角质层,使得皮肤变得更加变干燥,甚至会令皮肤感觉到异常过敏,导致脸上会有更多的黑色素沉淀,所以过度的美白产品,肌肤也促进了形成色素沉着。

第四、经常吃有色的食物

脸上斑点的形成,有时与我们的饮食有关,特别是一些含有色素的食物如碳酸饮料、烧烤等,会让黑色素沉积在我们体内,从而刺激到身体细胞的生长,这样不仅会增加身体内脏的负担,而且对皮肤也不太好,长时间如此脸上就会有一些斑点生成。

第五、长期面对着电脑

我们知道电脑对皮肤有辐射,不仅会伤害身体的健康,还会刺激面部斑点的形成,影响到视力下降,所以如果需要使用电脑,可以适当除抹一些隔离防晒霜,这样可以有效地防止脸上皮肤受辐射伤害,减少色素沉着,从而减少斑点的长出。

第六、不爱运动也会长斑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它还具有呼吸和细胞排泄的功能,如果不经常运动,不仅会使身体健康受损,而且会成为名副其实的黄脸婆。运动是护理的关键,因为运动后会促使皮肤的新陈代谢加速,并且还会排出体内的大量毒素,所以必须进行运动,这样会排出毒素,而且会减少长斑的机会。

总而言之,脸上长斑是因为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必须要注意,在外出或对着电脑工作时,注意涂防晒霜,尽量少化浓妆和使用美白产品,多做一些运动、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多喝水,这样可以避免斑点的形成。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斑的形成原因 长斑的原因 长斑

脸上长斑是什么因素造成的?脸上长斑怎么办?

当自己的脸上出现斑点的时候,肯定是影响颜值的,而且斑点不像是痘痘那样可以消下去,斑点消除是比较困难的,而且形成的原因也是相当的复杂,那么……详细>>

过度美白更容易让你长斑(图)

俗话说的好,一白遮三丑,如今变成“一白遮百丑”,现在MM们爱美白是理所当然的事。但是你知道吗?过分地美白会伤害到我们的皮肤,增加长色斑的……详细>>

为什么脸上会长斑?导致长斑的5个因素你应了解

一张干净洁白的面部会让人感到十分的自豪,也会让人无比的羡慕,但是由于各种因素,不少人的面部都会有斑点产生,这让人们都会感到无比的苦恼。那……详细>>

为什么皮肤白的容易长斑?容易长斑该如何护理?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最让女性讨厌的是脸上布满的斑点,看起来显老好几岁而且没有任何的精神,一般皮肤白的人群容易长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详细>>

为什么有的女性脸上爱长斑?主要是这5个因素在作怪

很多人的脸上都有各种斑点,尤其是女性特别注意皮肤护理方面的事情,就会用各种护肤品来防止脸上长斑。其实脸上会长斑也是有原因的,如果不知道长……详细>>

  • 李伟萍

  • 周伟明

  • 鲁延林

  • 王甲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