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错误梳头会让你的头发越梳越掉 梳头要避开这7大误区

2018-12-06 08:41:00      

梳头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动作,选择正确的梳头方式能够疏通活络,同时也能够改善偏头痛的情况,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但是错误的梳头方式有可能会对身体带来伤害。

错误的梳头方式有哪些?

1、使用塑料梳子

塑料梳子容易和头发发生摩擦,干燥的冬季容易产生静电,从而伤害到头发。尽量选择天然鬃毛做的梳子,里面所含有的油脂通过梳头的方法直接转移到头发上,让头皮让头发变得更加的柔和柔顺,另外也可以选择桃木梳或者牛角梳。

2、倒着梳

有一部分人群为了能够让头发显得蓬松一些,会把头顶上的头发倒着说这样会直接伤害到毛鳞片,长时间下去会让头发失去一定的光泽和营养。

3、一梳到底

梳头时难免会出现头发打结的情况,一部分人群会直接一梳到底怎样会把健康的头发拽断,正确的方法是应该把发烧的地方先疏通,然后再从头皮慢慢向下梳。

4、不清理梳子

如果梳子长时间不清理的话会让大量的细菌以及污垢在头发上存留。90%头皮疾病是因为不干净梳子所引起的,在梳头时头发上一些油脂会直接沾附在梳子上,再加上大量的细菌以及灰尘在梳子堆积,从而让细菌生长和繁殖。

5、不梳头皮

有一部分人群只是梳头发,这样并不会达到按摩头皮的功效,也不能把头皮上的污垢和油脂梳走,所以在梳头发的时候要对头皮进行梳理,但是一定要注意力度。

6、头发没干就梳头发

头发洗完之后还没有干透的情况下,直接梳头发会伤害到没有闭合的角质层,洗之前应该先把头发梳开,洗完之后用电吹风吹干。

7、短头发不梳

不管是长头发还是短头发,必须要有梳头的动作,如果长时间不梳头的话,发囊以及头皮就不能得到良好的刺激,头发也会变得不健康,容易引起脱发。

温馨提示

要避免走进梳头发的误区,晚上睡觉之前抽出十分钟的时间来梳头发,这样可以对头部穴位进行刺激,从而达到通活血通络的功效,提高睡眠的质量。正确的梳头发,能够疏通血脉,改善末梢的血液循环,改善了大脑功能。对于脱发的人群,每天多吃一些贝类食品,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锌元素,可以促进细胞的再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梳头的错误方法 错误的梳头方法 梳头

梳头发的方法

梳头发的方法?除了年龄和遗传因素,不良生活习惯也会招致白发,发型就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它会妨碍头皮血液循环,进而影响毛囊细胞吸收营养,导……详细>>

梳头发的步骤

梳头发的步骤 ?头发和皮肤一样,是人体健康的一面镜子。中医学认为,肾主骨生髓,通于脑,“其华在发”。肝藏血,“发为血之余”。详细>>

梳头发的好处

梳头发的好处?女性睡觉前可以尝试一下小动作,不仅能够帮助你提高睡眠质量,还有美容的作用。详细>>

头发湿的可以梳头吗

头发湿的可以梳头吗 ?头发湿湿的时候,请不要梳头,因为湿发的毛表皮处于开放状态,极为脆弱,还有,洗发时要以指腹轻轻按摩头皮,可千万不要用……详细>>

掉很多头发该怎么办 正确梳头预防脱发

脱发现象越来越普遍,脱发成为了困扰很多年轻人的烦恼,特别是上班族更是经不起这样的折磨。其实他们不知道,只要每天坚持正确梳头是可以预防脱发……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