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为什么会面部肤色不均?与这4个因素有关

2018-12-24 08:07:01      

时下有很多人都发现自己的面部肤色看起来十分的不均匀,皮肤会有不同的深浅度发生,这让人们都感到十分的郁闷,尤其是对于女人来说,这样的情况会让人的颜值大大降失。那么造成面部皮肤不均的因素都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下文,详细的了解下吧。

面部肤色不均与这4个因素有关,快看看你是否中枪了?

1、过度疲劳造成

如果你平时的工作和生活压力比较大的话,那么就会让身体进入到紧张状态中,这样就会造成血管收缩,血液运转不良情况发生,而且有些人的脸色也会变得暗沉。而如果人总是有过度疲劳的情况,还会让皮肤的代谢减慢,角质层也会堆积,这样就会引来肤色不均的情况产生了。

2、电脑辐射造成

对于白领们来说,紫外线,电脑辐射对皮肤的伤害是最大的,紫外线会深入和破坏真皮层,给胶原纤维还有弹力纤维造成伤害,让它出现变质情况,这样才真皮层中就会残留成块,从而让皮肤失去透亮感,出现发黄,暗沉的情况。所以你在平时应该做好皮肤的保护工作,减少辐射和紫外线给皮肤带来的伤害。这样才能让肤色不均的情况得到有效的改善。

3、睡眠不充足造成

睡眠不充足也是会让肤色变得很差的,因为晚上睡觉时皮肤细胞代谢最快的时候,这时候新的细胞会生长,而老化的角质层细胞会被排出。如果睡眠不充足的话,那么代谢功能键就会不畅通,就会让老化的角质层变厚,让皮肤失去透明感,从而会让皮肤有深浅不一,暗沉等情况。就算是你化妆之后也是不能遮盖出脸上的暗哑的。

4、吸烟问题造成

坏习惯也是会引来皮肤不均情况产生的。像平时如果你比较喜欢抽烟的话,那么就会让微血管出现收缩,让血液运转恶化,这样皮肤在缺氧的状态中,就会有暗沉的情况产生。而且抽烟还会给维他命C造成破坏呢。所以为了拥有健康的皮肤,你一定要把烟戒掉。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皮肤不均是由什么因素造成了的吧,如果你想要改善皮肤问题,那么就要在平时做好以上几点,另外,改掉坏毛病,做好皮肤的清洁护理,对改善皮肤不均也是很有效果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肤色不均匀怎么调理 4款食谱调整肤色不均重塑亮白

脸上肤色不均怎么调理有效果?这是很多女性朋友们关心的问题,因此肤色不均给她们的形象造成了极大的影响,这对于交友或者的工作上的形象都是极为……详细>>

脸上肤色不均怎么办

脸上肤色不均怎么办?白皙透亮的肌肤人人都喜欢,然而随年龄日渐增加、紫外线的暴晒、变暗,加上日常的护肤细节少了。脸上出现恼人暗沉、肤色不……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肤色不均匀?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对于许多爱美的女性朋友们来说,肤色不均和肤色黝黑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但是如何改善不均匀的肤色,导致不均匀的肤色是什么原因?主要的因素是……详细>>

用什么方法改善身体肤色不均

用什么方法改善身体肤色不均。白皙透亮的肌肤人人都想拥有,然而随年龄日渐增加、紫外线的暴晒、新陈代谢速率日渐缓慢,肤色也会日渐变黄、变暗……详细>>

面部肤色不均怎么办?3种皮肤问题,教你方法一一应对!

白皙的皮肤能够让人看起来更加漂亮,但是有些人的皮肤却出现了肤色不均的情况,对颜值造成了严重的影响。想要解决皮肤肤色不均匀的情况,其实也并……详细>>

  • 余旭辉

  • 粟漩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