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还不知道长痘的原因吗?带你揭秘这4个部位长痘的原因

2018-12-10 09:01:06      

脸上爆痘是比较常见的一个问题,而这样的情况会让很多人感到无比的困惑和苦恼,而且很多人在长期的战痘中也没有找到一个可以解决的办法,这可能是不对症治疗有关,因为痘痘的形成因素是比较多的,不同的位置成因不同,你应该看看你脸上的痘痘是什么因素造成的,然后再针对性的去治疗,这样才能有效的消除痘痘。

面部长痘痘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1、鼻子两侧

鼻子两侧出现痘痘的几率是比较高的,专家表示这个位置出现痘痘一般来说是和血液运转有直接的联系。如果血液运转不畅,那么就会引来痘痘等情况产生。而想要治疗鼻子周围长痘的情况,那么适当的对这个位置进行按摩,这样就能有效的加强血液循环。另外在平时你还应该多吃一些锌含量比较多的食物,不然身体长期的缺锌也是会造成鼻子周围长痘的。

2、嘴唇周围长痘

不难发现现在有很多人的嘴唇周围都会有痘痘产生,尤其是在秋冬比较干燥的季节更是会有痘痘发生。这类人在嘴周围长痘的同时还有会皮肤干燥,脱皮等现象。而这类情况一般是由于身体中缺少维生素等营养物质造成的,如果长期缺乏这类物质的的话,就会让嘴唇周围出现痘痘。因此在平时病人应该多吃一些维生素还有维他命B族的食物。

3、脸颊两侧出现痘痘

如果你的脸颊两侧很容易长痘痘,而且还会有各种粉刺,痤疮问题存在,那么这可能是由于你平时饮食不注意造成的,这时候你就应该调理好自己的饮食,不要出现暴饮暴食的情况,而且要经常吃一些有排毒效果的食物,像苹果就是不错的选择。

4、下颚长痘

下颚周围出现痘痘,一般是女人月经之前或者是在月经期间会出现的一种情况,这个位置的痘痘是和卵巢有直接的关系的,如果女人在月经时期出现痘痘,那么可能就代表卵巢出现问题了,这时候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还有治疗。

通过以上文章的介绍,您现在清楚各个地方长痘是什么因素造成了的吧,想要让痘痘得到有效的消除,那么就应该注意要针对不同的位置,不同的发病区域来针对性的治疗。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痘的诱因 长痘的原因 长痘

嘴周围长痘的原因

本文导读:嘴巴周围长痘痘是怎么回事?嘴角周围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据说痘痘长的位置不同,表示长痘的原因也不一样那么嘴巴周围长痘痘怎么办?详细>>

嘴巴周围长痘原因

身边的朋友经常有人说自己嘴唇周围长了很多的小痘痘,看起来很难看,自己又难受。大多情况下,我们都会认为是上火所致,不过也有其他原因,看看……详细>>

嘴巴周围长痘的原因

嘴巴是仅次于眼睛外,脸部肌肤活动最频繁的部位,嘴巴周围长痘痘,嘴巴活动会牵动长痘痘的肌肤,非常痛苦。嘴巴周围长痘主要与肠胃与肝脏功能有……详细>>

下巴长痘的原因

下巴长痘的原因?下巴长痘的原因是什么?下巴长痘痘怎么办?下巴长痘痘、粉刺可能与体内性激素,内分泌,皮脂腺,毛囊内微生物等因素有关。青春期……详细>>

鼻子长痘什么原因?鼻子长痘了该怎么办?

不少人都会有鼻子上长痘痘的经历,也知道是什么滋味,不但影响脸面还影响身心;要知道痘痘长在鼻子上面是多么郁闷的一件事啊,别人一眼就看到了。……详细>>

  • 樊韵平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