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冬季皮肤干痒怎么办?应牢记这4个护理重点

2018-12-01 09:20:45      

步入冬季之后,天气越来越干燥了,经常吹冷风如果没有做好护肤措施,很容易造成皮肤干燥问题,因此在冬天的时候,很多人的皮肤都会有干痒的情况产生,当瘙痒问题产生之后,人们就会不自觉的去用手抓挠,但是这样做会造成越抓越痒或者是给皮肤带来伤害的情况产生。所以你的皮肤再干再痒都不要去用手抓挠。

冬季出现皮肤干痒应该怎么办?

1、用局部降温方式缓解瘙痒

当你的面部有干痒问题产生的时候,那么你可以采用降温的方式来缓解。你可以找来干净的布,然后在里面包裹上一点冰块,之后用湿敷的方式来对局部进行外敷,一般来说敷上五到十分钟就能让瘙痒问题减退。

2、当瘙痒难忍时不要洗热水澡

当瘙痒情况不能忍受的时候,那么建议不要再去洗热水澡或者是泡澡了,因为如果水温比较热的话,会给皮肤的油脂造成破坏 ,从而加重瘙痒问题。如果想要洗澡的话,那么淋浴或者是的泡澡的时候应该将水温控制在四十度以下,而且时间不要超过十分钟,如果皮肤已经被抓破或者是有水泡产生了可以使用燕麦浴来缓解瘙痒情况。

3、不要用手抓挠

在治疗瘙痒的时候应该注意不要去抓挠,因为抓挠会让皮肤瘙痒更加严重,而且还会让瘙痒恶性循环,让皮肤感染风险极大。另外由于在冬季人的皮脂腺分泌少,对皮肤保护不是很充足,所以频繁的洗澡会让皮肤愈加干燥,所以如果你没有大量出汗的情况,在冬季两三天清洗一次澡就可以了,而对于面部皮肤干痒情况来说,应该减少洗脸次数。

4、减少沐浴露的使用

在洗脸或者是洗澡的时候,要使用没有香精的沐浴露还有非碱性的香皂,这样能减少皮肤受到的刺激,而且对于皮肤干燥的病人来说应该尽量的减少使用沐浴露和肥皂的次数,一般来说一周一到三次就可以了。而且洗完澡以后应该用干净的毛巾把皮肤上的水分蘸干净,而不是反复的摩擦皮肤。然后在五分钟之内要对全身进行保湿润肤剂。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要怎么改善皮肤干痒的情况了吧,而且在冬季的时候,你最好是穿比较宽松的,全棉的衣服,因为紧身的或者是其他纤维的衣服很容易给皮肤产生刺激,从而带来剧烈瘙痒情况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皮肤干痒的护理重点 皮肤干痒 冬季

冬季皮肤又干又痒怎么办?教你4招快速缓解皮肤干痒问题!

又到了寒冷的冬季,随之而来的是强冷的空气,由于天气影响会导致皮肤变得干燥,甚至有的会出现发红发痒的情况。由于室内外空气温差比较大,因此导……详细>>

孕妇冬天皮肤干痒怎么办 七点就能搞定皮肤干痒

很多孕妇妈妈是不是在冬天都会感到皮肤干痒难受呢?本文将告诉准妈妈们孕妇冬天皮肤干痒怎么办?详细>>

冬季皮肤又干又痒,该怎么改善?快试试这5个方法

冬季天气非常干燥,很多人都会出现皮肤干痒的问题,总是忍不住的用手去抓挠,从而形成恶性循环。皮肤过于干燥还会加速衰老,加速细纹的生成。为了……详细>>

皮肤干痒的保湿方法

要想让皮肤不再那么干燥,就要彻底丢弃香皂。大部分的香皂都含有浓碱,虽然会把皮肤的污垢彻底清洗干净,但是会都干燥的皮肤带来很大的刺激。详细>>

冬季皮肤瘙痒怎么办 护肤3个重点需谨记

护肤在现代已经成为一门学问,人们受皮肤问题困扰不再盲目地去商店买各种化妆品来试,而是由皮肤科医生开出处方,提供针对性的护肤建议。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