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皮肤角质层太薄怎么办?5招自救方法让你不再苦恼

2018-12-05 07:22:36      

皮肤的角质层能够帮助皮肤抵抗住外界的一些伤害,但如果你的角质层比较厚的话,那么就会让皮肤失去光泽,给护肤品的吸收造成影响,但如果角质层比较薄的话,就很容易让皮肤出现各种问题,不过如果你角质层比较薄的话,可以通过以下几个自救方式来进行改善。

皮肤角质层太薄怎么办?5招自救方式让你不再苦恼!

1、对皮肤进行充分的保湿

敏感皮肤的人角质层一般都是比较薄的,所以这样的皮肤是不能保持足够的水分的,所以在夏季的空调房或者是冬季干燥的气候里面这样的人肤质会比一般人更能敏锐的感觉到皮肤有缺水,干燥情况,所以这样的人在平时应该加强皮肤的保湿工作。

2、减少对皮肤的刺激

如果你的皮肤有干燥,脱屑或者是发红的情况,那么说明皮肤的健康已经受到了影响,如果想要皮肤快速的恢复健康状态的话,那么最好的方式就是减少刺激,不要过度的吹风,暴晒,而且在平时也不能吃刺激性比较大的食物,还应该停止使用保养品,清洁产品。

3、尽量少去化妆

各种化妆品如果长时间的作用在皮肤上,那么就会给角质层还有皮肤产生巨大的刺激,甚至可能会造成角质层薄的人有皮肤过敏情况产生。所以在平时角质层薄的人应该注意要少化妆或者是尽可能的不化妆。

4、滋养用品要减半

现在不少保养品都强调的是高效性,所以会要求活性成分必须透过皮肤作用到皮肤深层才能达到高效果,而对于敏感性的皮肤来说,高浓度,高效果的护肤品就是风险比较,敏感度比较高的。因此这类人在使用护肤品的时候应该选择温和的,刺激性比较小的产品。

5、不要进行去角质

频繁的去使用去角质的产品会让你的角质层愈加的薄,而角质层薄还有角质损伤情况都会造成皮肤敏感还有红血丝出现的,所以为了让角质层不受到伤害,你在平时应该不要去使用角质产品。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要怎么去拯救自己角质层比较薄的问题了吧,在护肤和日常生活中,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皮肤,这样才能让皮肤维持在健康状态中。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皮肤敏感角质层太薄如何护理 清洁皮肤有技巧

角质层薄怎么办?很多女性都有这样的危机,是否发现自己皮肤的角质层很是薄呢?如果是这样的情况,那么细菌就很容易找上门来,那么到底如何保养角……详细>>

角质层太薄怎么办 5招提升肌肤免疫力

正值秋冬,很多美眉的皮肤太过脆弱,已经开始不堪一击了,皮肤的角质层太薄,很容易干燥起皮,该怎么办呢?针对于肌肤的角质层太薄的问题,涂抹护……详细>>

角质层薄的原因是什么?太薄怎么办?

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很多漂亮的朋友们很容易出现皮肤干燥,这是因为皮肤角质层太薄了,那么为什么会有那么薄的角质层呢?角质层太薄怎么办?感兴……详细>>

女生角质层太薄怎么办 九招帮你解决困扰

美眉们都知道,健康的角质层有助于减少皮肤水分的蒸发,甚至还具备吸收水分的能力,使皮肤保持住水润,那么,女生角质层薄怎么办?下面教你九个妙……详细>>

皮肤角质太薄应该怎么办? 要怎么护理?

现在的女性朋友都是比较爱美的,有些女性朋友爱美过度,会经常进出美容院做皮肤护理,其实有些美容院为了短时间能够见到很好的效果,使用的一些护……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