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堵塞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

痘痘肌日常怎么护理?做好这5件事能消除痘痘

2018-12-17 07:00:07      

长痘是一件非常让人烦恼的事情,对于很多长痘痘的人来说皮肤的更需要小心谨慎。其实很大一部分痘痘人群的皮肤真皮层都是严重缺乏水分的,并且面部比较多油,毛孔也比较粗大,所以在皮肤的日常护理方面我们需要更加的仔细,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痘痘肌的日常护理注意事项。

痘痘肌日常怎么护理?做好这5件事能消除痘痘!

注意事项一:深度清洁

首先我们需要用温水进行洗脸,让温水将我们的毛孔打开之后,在用洗面奶对我们的毛孔深层垃圾进行清洁,让洗面奶在我们的脸上不断的按摩打圈,坚持三分钟左右,这样我们的毛孔深层的污垢就会被清理干净,也可以避免因为毛孔长期堵塞而造成的长痘痘的情况。

注意事项二:避免挤压痘痘

除了以上所说的清洁之外,在痘痘的发炎红肿时期很多人喜欢用手挤压痘痘,这是万万要不得的一种做法,很多痘坑痘印的形成都和我们挤压痘痘存在很大的关系。没有经过消毒的双手、器械和不专业的手法都会对我们的皮肤真皮层造成不可磨灭的伤害,给我们的肌肤留下痘坑和痘印,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能用手挤压痘痘。

注意事项三:补水保湿

痘痘肌喜欢出油,所以我们要尽量给脸部皮肤保持充足的十分,这样才能有效的控制我们脸的出油率。对于痘痘肌的人来说最好是选择清爽型的保湿水乳,这种类型的水乳在控制脸上出油率上效果是非常的不错,同时也不会让我们的肌肤感到油腻,避免了因为毛孔堵塞而出现闷痘的情况。

注意事项四:饮食清淡

中医认为人之所以长痘是因为湿热的体质,所以在饮食方面一定要做到清淡、素食为主。一定要少吃或者不吃味道比较重的时候,比如辣椒、生葱、蒜等具有严重刺激性的食物。以上所说的辛辣食物会刺激身体分泌出大量的雄性激素,一旦雄性激素分泌过多我们的皮脂腺分泌皮脂也会增加,就会大大增加痘痘的发生机率。

注意事项五:保持充足睡眠

睡眠对我们的痘痘恢复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人体一般在晚上11点之后开始排毒,一旦体内毒素不能被及时排出,我们的身体就会开始冒痘,所大家尽量在11点之前入睡,切记不要熬夜。

痘痘肌的好转还是要靠我们的自己对肌肤进行护理,只要大家做到小编以上所说的五点注意事项,不出多久大家的面部痘痘就会有很大的改善,重新拥有光滑无暇的肌肤不在是梦想!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除痘痘的护理 痘痘肌的日常护理 痘痘肌

痘痘肌是怎么形成的?4个妙招帮你来消除痘痘

对于青春期的人们来说,最困惑的就是脸上长满了青春痘。因为痘痘一旦长在了脸上,就会影响到我们脸部的美感。影响到别人看到我们的第一印象。那么……详细>>

痘痘肌有哪些类型? 要如何护理痘痘肌?

痘痘是困扰很多女性的一个皮肤问题,除了影响一个人的外观以外,有的痘痘还会肿痛和瘙痒,实在让人难受。那么,痘痘肌都有哪些类型,要如何正确的……详细>>

揭秘痘痘肌4大护理小要点 轻松解决痘痘肌

痘痘是青春的敌人,怎样告别痘痘肌?痘痘肆虐,看着十分的闹心。如何把痘痘消灭,而去除痘痘是MM们夏天最重要的任务,怎样把这个任务完成得完美……详细>>

痘痘肌应该怎样护理?千万不要用手去挤

长痘痘主要是指由于由于外界以及自身的不注意导致面部毛囊部位出现堵塞而形成的,日常生活当中很多人都面临面部长痘痘的烦恼,情况较轻的,一两个……详细>>

痘痘难消除?需要日常坚持做到这3点

想必每个人都不能容忍痘痘的发生,但其实长痘是人们比较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绝大部分人都不能完全将其杜绝掉,而痘痘的产生不光会给人的面部美观……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