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贫血眼袋

黑眼圈很重怎么办?吃什么可以调理黑眼圈?

2018-12-10 08:49:16      

有黑眼圈的人,面容往往会比实际年龄看起来还要老,因此不少有黑眼圈的女性朋友都希望去掉黑眼圈,恢复年轻容颜,但是黑眼圈很重怎么办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哪些方法可以改善黑眼圈吧。

年轻人的黑眼圈一般是由于经常熬夜导致的,而随着年纪越大,眼睛周围的皮下脂肪就会变得越薄弱,因此黑眼圈就更明显。比如情绪不稳定、眼部疲劳、衰老等等都是造成黑眼圈出现的主要原因。

并且,黑眼圈通常都有两种颜色,一是青色黑眼圈,多数是由于微血管的静脉血液滞留所致,二是茶色黑眼圈,主要因为生成与代谢不全而产生。不管是哪种颜色的黑眼圈,想要改善黑眼圈严重情况,都需要改善不正常的作息,因此有黑眼圈一般不要熬夜,不要过度用眼,适当的按摩眼周,并且保证充足的睡眠。

有黑眼圈的人除了可以通过正常的作息、按摩的方式让黑眼圈得到改善以外,平日里的一些食物也可以起到改善黑眼圈的效果。

那么,吃什么可以调理黑眼圈?

一、黑芝麻

芝麻可以针对因为睡眠不足而导致黑眼圈严重的情况,经常是芝麻可以改善睡眠,对失眠、健忘等症状也有改善效果。不过生吃黑芝麻不利于吸收,所以吃芝麻还是建议采取现磨现吃,这样才不会使黑芝麻的营养元素流失。

二、红枣

红枣中的红枣素是天然维生素丸,多吃红枣可以促进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避免皮肤出现黑色素沉积情况,同时还能起到补血安神的作用,吃红枣比较适合因为贫血而导致黑眼圈严重的人群,若加强自身锻炼,还能让血液循环得到有效改善,从而起到快速去除黑眼圈的效果。

三、胡萝卜

大家都知道,多吃胡萝卜对眼睛有好处,其实,胡萝卜中的维生素E对眼球和眼肌都有滋养作用,可以维持眼部上皮组织的正常运作,同时还能延缓眼部的皮肤衰老情况,从而起到淡化黑眼圈的目的,而且女性朋友若要抗衰老,不妨也多吃点胡萝卜吧。

四、海带

海带中还有丰富的铁质,而铁元素可以缓解眼部的黑眼圈,因为铁元素是体内血红蛋白输送养分的主力军,因此多吃海带对消除黑眼圈有一定的帮助。

另外,黑眼圈可也可以通过睡姿来调理,睡觉时仰着睡,并且尽量采用柔软的枕头,避免给脑部内脏造成压力,睡觉时切勿采取趴着睡的姿势哦,这样很容易会引起黑眼圈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黑眼圈很重怎么办 3款眼膜让黑眼圈无处可躲

现在,不管是学生,还是办公室白领,都经常熬夜。而熬夜正正是女人最大的杀手,最明显的是第二天脸上就会出现明显的黑眼圈。对于各位爱美的MM而……详细>>

黑眼圈重怎么办

导语:阳光灿烂的春季不仅需要白皙透亮的肌肤来点缀,同时还需要一双清澈美眸来为自己增添就光彩,而黑眼圈是美眸的杀手之一,怎样快速去黑眼圈……详细>>

黑眼圈很重怎么办 吃什么可以去除黑眼圈

事实上,生鸡蛋及不易消化,还含有细菌,因此建议大家食用白煮蛋为最佳。此外,瘦肉、禽蛋、水产等也富含优质蛋白质,经常食用此类食物也有助于减……详细>>

黑眼圈重怎么办 7种秋季食物有效根除黑眼圈

在美美的脸蛋上挂着两个烦人的黑眼圈是众多女性的烦恼,黑眼圈总让人感觉精神不够,呈现衰老,严重影响脸蛋上的美观,所以黑眼圈成为时代女性十分……详细>>

天生黑眼圈怎么办

天生黑眼圈形成的原因有两种,有的与遗传体质有关,表皮的黑色素容易沉淀,有的则因为眼周围的血液淋巴循环不好。此外,也有人因为年纪大,眼皮松……详细>>

  • 苏鹏

  • 刘泉

  • 陈伟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