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贫血眼袋

黑眼圈能消除吗?5个小妙招帮你消除黑眼圈

2018-12-13 08:46:38      

黑眼圈主要是指眼部周围黑色素沉淀导致发黑的现象。一般来说,黑眼圈分为两种,一种是青色的黑眼圈,主要是由于眼部周围微血管当中的血液流通不畅所引起的。一种是茶色的黑眼圈,主要是由于黑色素沉淀所引起的。日常生活当中去除黑眼圈的办法有很多,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坚持使用下来即可。

黑眼圈能消除吗?5个小妙招帮你消除黑眼圈!

1、经常用手进行按摩

经常用手指按摩眼部周围可以有效的促进眼部周围的血液循环,减少出现黑眼圈的现象。因此,要想淡化黑眼圈,可以在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将双手搓热,在眼角周围进行顺时针打圈按摩,大概三到五分钟即可,坚持使用下来,可以有效的淡化黑眼圈。

2、食疗法

要想去除黑眼圈,平时的饮食也非常的重要,一些好的食物,不仅可以提供身体所需要的营养,还具有去除黑眼圈的功效。像黄芪、红花、当归、鸡汤、粳米、马蹄等等,以上食材,可以根据自己口味,任选两到三种熬制成汤汁,分几次饮用之后,可以有效的消除由血瘀所导致的黑眼圈。

3、睡觉之前用热的湿毛巾敷黑眼圈

有黑眼圈的人,可以在晚上睡觉之前,用洗脸的毛巾浸湿在热水当中热敷在眼角周围,可以有效的缓解由于睡眠不足、眼部周围血液不畅所导致的黑眼圈。如果想效果更好一些,可以用冷水和热水交换敷在眼角周围,几分钟之后,黑眼圈就会明显得到改善。

4、牛奶去黑眼圈

无论是牛奶还是酸奶,都具有去除黑眼圈的功效。可以选取适量的新鲜的牛奶或者是酸奶、棉花球、冰块、冰水、然后将冰块、冰水、牛奶混合在一起,用棉花球浸湿,敷在黑眼圈周围,待棉花球快要干掉的时候,将其取下即可,坚持使用下来,不仅可以去除黑眼圈,还可以有效改善眼袋、细纹等问题。

5、眼部精华

就目前来说,市面上有很多种护肤的产品涉及到身体的各个部位。我们可以到专门的护肤品店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眼部精华,每天睡觉之前用眼部精华对眼睛周围进行按摩打圈,坚持使用下来,黑眼圈的现象就会得到改善。在选择产品的时候,并不一定要选择最贵的,而是要看是否适合自己。

以上是一些比较常见的去除黑眼圈的办法,这些办法的效果因人而异,要想快速有效的去除黑眼圈,最好先找到自身产生黑眼圈的原因,在根据原因,做出相应的治疗。当然,去除黑眼圈的办法不仅仅是以上几种,只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一种方法坚持使用就会得到相应的效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除黑眼圈的方法 黑眼圈的消除 黑眼圈

熬夜黑眼圈怎么消除 教你3大方法消除黑眼圈

黑眼圈怎么来的?都市大多数人都有黑眼圈,那黑眼圈是怎么来的?黑眼圈主要是由于眼部色素的堆积,眼部的代谢废物没有及时的排除体外所造成的。……详细>>

黑眼圈怎么消除?去黑眼圈的5个小妙招,很管用!

黑眼圈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许多人都饱受这一皮肤问题的困扰,尤其是年轻的上班族。一旦有了黑眼圈,便会使得个人的精神状态看起来不是……详细>>

黑眼圈怎么消除

导读:整天对着电脑,无论多么漂亮迷人的双眸都要黯然失色了,该如何赶走恼人的眼袋和黑眼圈?黑眼圈怎么消除?其实不难,搜罗一下你的厨房,轻……详细>>

怎么消除黑眼圈 8个日常小妙招彻底消除黑眼圈

现在有许多人有熬夜的习惯,因此很容易被黑眼圈的问题所困扰。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我们有效的祛除黑眼圈呢?详细>>

怎么消除黑眼圈

经常在电脑前工作或是熬夜上网,许多女性出现了黑眼圈。黑眼圈使女性的年龄看上去比实际大,许多女性为黑眼圈所困扰,却又没有时间精心护理。针……详细>>

  • 刘泉

  • 陈伟蓉

  • 苏鹏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