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冬季不能直接用热水洗脸 5种错误洗脸方式一定要纠正

2018-12-15 08:18:27      

洗脸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做的一件事情,有人认为这是习以为常的事情,而且没有多大的学问,其实不然,错误的洗脸方式会导致皮肤变得越来越差。

错误的洗脸方式都有哪些呢?

1、天冷时直接使用热水洗脸

严寒的冬季,有一部分人群会直接使用热水洗脸,他们认为热水洗脸能够有效的滋润皮肤,虽然能够让脸部得到温暖,但是会对皮肤带来伤害,因为洗脸的水温过高的话会把保护皮肤的膜洗掉,从而加快了皮肤的老化,洗脸时温度控制在40℃即可,千万不能太热也不能太凉。

2、随手拿毛巾直接擦脸

有一部分人群尤其是男性洗完脸之后会直接拿毛巾把脸擦干,洗脸主要是为了让皮肤变得更加清洁,洗完脸之后直接用毛巾擦拭脸部的话可能会伤害到皮肤,因为在毛巾里面会含有大量的细菌。洗完脸的时候尽量选择比较柔软的洁面海绵,轻轻擦拭脸上多余的水分。

3、泡沫在脸上停留的时间过长

有人认为使用洗面奶洗脸的时候,泡沫应该在脸上充分的停留,这样才能够起到一定的效果,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用洗面奶洗脸的时候不能超过60秒,一分钟以上会让皮肤变干,导致皮肤变得越来越差。

4、过分的洗脸

总是过分的洗脸会破坏皮肤表层的保护膜,从而导致角质层变得越来越差,肌肤也会变得敏感,一天洗脸的次数不能超过三次,保证早晚洗一次即可。

5、使用脸盆洗脸

不管洗盆清洁与否,我们只是说直接使用洗脸水的话,手和脸进行互动之后会让水变得越来浑,不如直接使用手捧着流水来进行洗脸。所以说千万不能直接使用脸盆洗脸,不然会导致大量的细菌重新回到脸上,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

温馨提示

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心态习惯,这样才能够让皮肤的毛孔保持深层次的干净防止了大量的成分污染,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在严寒的冬季应该多喝水,使用的毛巾要做到专人专用,洗脸水不能太凉也不能太热,不然会伤害到皮肤,千万不能使用脸盆洗脸,最好的方法是使用流水。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错误的洗脸方法 洗脸 冬季

冬天到底是用凉水洗脸好还是用热水洗脸好?

夏天的时候,不少人为了清凉,都会使用凉水来清洗面部,但是在冬季,有些人会继续使用凉水洁面,而有些人则会使用热水来清洁面部,认为热水清洁面……详细>>

用热水洗脸更好? 5个洗脸误区让皮肤变糟

面是每天都要做的基础皮肤清洁,我们洗了这么多年的脸,没有人承认自己不会洗脸。但是自己最常做的事往往还会存在误区,今天就总结了5个常见的洗……详细>>

错误的洗脸方式

且不说脸盆是否清洁,单说其中的洗脸水,在手脸互动之后,越来越浑,最后以不洁告终。远不如用手捧流水洗脸:先把手搓洗干净 ,再用手洗脸,一把……详细>>

用热水洗脸好吗?

正确的洗脸方式应采用温水和冷水交替的方法,先用温水清洗面部,顺着面部肌肉纹理走向涂抹清洁剂(洗面奶或皂类等),时间不宜过长,以3-4分钟……详细>>

晚上用热水洗脸好吗?

现在美容护肤已经成了比较流行的问题,很多女性都会使用自己喜欢的洗面奶清洗脸,在洗脸的过程中,可以有效的去除脸上的油脂,可以脸上的一些灰尘……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