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痘痘产生的5大常识 怎么做才能有效去痘?

2018-12-21 09:04:57      

痘痘是一种困扰着很多人的皮肤疾病,一般来说痘痘的产生大多是由于人们不注意饮食,压力大等因素造成的,但是对于痘痘的认识不少人还是有一定的局限性存在的,而关于以下几种痘痘的常识不少人从来都没有听说过,一起来看看都有什么吧。

关于痘痘的5大常识,你有可能并不完全了解!

1、化妆会让痘痘更严重

使用油性的或者是闭塞性的化妆品是会让痘痘容易滋生和恶化的,但是有专家表示,这也不代表有痘痘就不能化妆了,是告诉爱美者不要使用粉底等化妆品,不然他们就会阻塞毛孔,在选择化妆品的时候可以选择不致痘的产品。

2、痤疮可能是遗传性的

有研究表示,家族有痤疮病史的青少年会更容易患上严重的痤疮,据估计,有百分之六十的痤疮是和遗传有联系的,如果家中有两个人以上患上痤疮,那么孩子在青少年时期就很有可能会患上痤疮。

3、卫生习惯不好会造成痘痘产生

其实这种说法不是绝对的,一般来说每个人每天至少要进行一次皮肤清洁,但也不能过度的去清洁,不然就会给皮肤产生刺激,造成皮脂分泌增加。而且使用洁面乳的时候一定要把脸清洗干净,不然也会阻塞毛囊,造成痘痘产生。

4、女人在经期是很容易长痘痘的

有一些女人在月经前很容易爆发痘痘,这是由于月经前磁性荷尔蒙水平到达了最低,这时候女人卵巢还有肾上腺就会分泌出雄性激素,睾酮的浓度就会比雌激素高一些,而睾酮会通过毛囊皮脂腺促进皮脂分泌,最终就引来痘痘了。

5、痘痘是不能被弄破的

很多人脸上有痘痘都会把它弄破,但是这样做很容易造成痘痘感染情况产生的,而且还会造成皮肤炎症出现,另外还会造成皮脂腺纤维化,当其沉到皮肤渗出就会形成小结节,最终会有可能留下疤痕和色素沉着情况。

通过以上文章的介绍,您现在对痘痘的常识是不是已经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了,了解了这些,在平时对待痘痘的时候你就更要重视起来了,而且如果有痘痘产生,就一定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更不要抽烟饮酒。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痘痘的正确认知 痘痘的常识 痘痘

怎么去痘效果好?常吃3种食物能预防痘痘

在青春期皮脂腺分泌比较旺盛,所以有一部分青年少女会出现找青春痘的情况,这让他们非常的烦恼,不仅会影响了形象,同时也会影响到心理健康,甚至……详细>>

去痘痘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

去痘痘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脸上长痘、后背长痘、脖子长痘,不管长在哪里都是十分影响外表美观的。特别是对于一些爱美的年轻人来说,痘痘就是一……详细>>

如何才能有效去除痘痘

痘痘是护肤界亘古不变的一个讨论话题,有很多妹子明明五官都很好看,就是因为脸上的痘痘和痘印破坏了美感,那么到底有什么方法可防止痘痘生长和去……详细>>

怎样去痘痘

怎样去痘痘?自制面膜详细>>

怎么去痘痘印

研究表明,几乎所有青春痘在愈合后都会留下或深或浅的痘印,如果去痘印时机太晚,或者是痘痘发炎太厉害,那么长痘痘的地方就会留下了一大堆颜色……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