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美容护肤有讲究 千万别陷入这5个常见误区

2018-12-30 08:00:02      

美容护肤是指通过某些方法和习惯,从而达到美容加护肤的效果。护肤在现代已经成为一门学问,虽然有很多女性她们有很多的护肤方法,但是也会存在有一定的误区,这些误区让她们的皮肤问题变得越来越严重,所以应该尽量纠正这些误区。

美容护肤有讲究,千万别陷入这5个常见误区!

第一、油性肌肤常用去油产品

在日常生活中肌肤要经常接触外界的环境,如高温、空调环境等,会使肌肤的水分大量流失,有人会用去油的产品,可是油脂去除的同时,水分也会被同时带走,而且常用去油产品还会使肌肤粗糙。可见油性肌肤不应经常使用去油产品控油,最根本的是要补水。当然,补水之前的清洗也是非常重要的。由于油性肌肤皮脂分泌量多,应经常洗脸,一天洗几遍也没有关系,但是千万不要用香皂,如果使用过量的香皂或者去油产品清洁面部,肌肤表面的保护膜会受到损伤,使肌肤缺失水分,造成毛孔粗大等问题。

第二、认为化妆水是万能的

化妆水用来调整肌肤,目的是镇定肌肤,使肌肤柔软,为接下来顺利上妆建立好通道。如果肌肤没有任何不适,长期大量使用效果会非常好。可是使用化妆水也要根据肌肤的不同状态,所处的不同环境,以及不同的季节,来选择使用。化妆水并不是“万能”的,不是什么样的肌肤、或是什么情况下都可以使用。比如,对于极度干燥、机能低下的肌肤,在飞机上、火车上这些干燥的环境中,如果大量使用化妆水则会使肌肤更加干燥。让肌肤得到应有的休息,结合自己的肌肤适时使用化妆水是肌肤护理的一个重要技巧。

第三、为了省事使用一种颜色的唇膏

很多女性在冬天里不太喜欢抹口红,或只用一种唇膏,觉得这样省事。最好多准备几支颜色不同的唇膏,并且注意与丝巾、毛衣、鞋子的颜色搭配协调使用,搭配得当往往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而使自己的整个冬季暗淡无光。唇膏一定要到正规的商场或专卖店选购,而且注意餐前一定要将唇膏用餐巾纸擦去,以免食入腹中。

第四、怕肌肤受冻用热水洗脸

冬天用热水洗脸能够保护面部肌肤不会受冻,而且,促进面部肌肤血液循环,脸也洗得更干净清爽。冬天用热水洗脸会促进面部肌肤的毛孔张开,同时肌肤深层的水分也会通过打开的毛孔,被寒冷、干燥的冬风带走,造成肌肤缺水,面部粗糙。最好用热水洗脸以此促进面部血液循环,再用冷水拍打面部30秒,将打开的毛孔进行收敛,这样不仅能够锁住肌肤深层的水分,还会增强肌肤的弹性以及抗寒能力。

第五、美容整形没有风险

美容整形没有风险,这样的话是整形医院的虚假承诺。美容整形不但有风险而且风险极高。美容整形手术是很容易失败的,一旦失败给整形者造成的无形打击将会是非常大的。存在风险的整容手术有眼睛的整容手术排在第一,眼睛是最容易做坏的,也是一旦做坏最难修复的整容手术。排在第二位的是割双眼皮,而一旦手术失败,将会对身体造成无法挽回的损伤。

总之,女性必须要认识到,一些美容和护肤的方法如果不正确,有可能会令皮肤的质量变得越来越差。所以,女性必须要重视护肤的问题,日常生活中要养成一些良好的习惯,日常多吃蔬菜水果,注意补水,作息时间要有规律,多锻炼身体并保持良好的心情,这样可以令皮肤保持年轻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什么时候是美容护肤的黄金期?这5个时间段千万别错过

想要变得更加美丽就要注意保养,虽然保养不仅仅是护肤这一项,但是护肤却是其中最重要的,因为脸部的皮肤最能体现女性的年纪,如果皮肤松弛或者长……详细>>

女性美容护肤有哪些常见误区? 护肤小技巧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每一个人没这一生都可能犯各种各样的错误,而对于在追求美的道路上探索的爱美小姑娘们,更是容易在日常的美容护肤中犯各种各……详细>>

女性美容护肤易陷入哪些误区? 应该怎样真正的美白?

随着空气污染的加重和生活压力的加大等因素,会导致我们的皮肤过早的衰老,所以爱美的女性朋友在平时一定要采取有效保养措施来达到美白嫩肤的作用……详细>>

牛奶美容护肤小窍门

牛奶美容护肤小窍门。再过几天,我们就要迎来第19个节气“立冬”,“立冬”以后就意味着冬季就要来到我们身边了。与此同时,肌肤护理也要从秋……详细>>

哪些水果可以美容护肤呢? 运动也能美容护肤吗?

说起护肤,很多人都会想到昂贵的化妆品。可是,根据最新的调查显示,绝大多数化妆品中重金属元素超标,这些元素对我们的肌肤会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