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女性要想得到最佳美容护肤效果 必须顺应皮肤的生物钟

2019-01-12 08:13:23      

如同每个人都有生物钟,每个人的皮肤也有作息时间。女性了解肌肤的生物钟,就能够配合肌肤自然作息时间,从而有针对性地进行养护和美容,这样对皮肤的养护有事半功倍的作用。

女性要想得到最佳美容护肤效果,必须顺应皮肤的生物钟!

第一、肌肤对护肤品的吸收力较强期

一般来说晚上十一点至凌晨五点期间,是皮肤细胞生长和修复旺盛期,这时用护肤品,皮肤的吸收力特别强。所以,这时间段要注重护理肌肤,可使用一些滋润晚霜保养效果最佳。

第二、上班前化妆的最好时机

早上六点至七点,细胞再生的活动达到最低点,因为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分泌从凌晨四点开始加强,到早上六点至七点细胞的再生活动就降至最低点。此时是上班前化妆的最好时机,但是化妆前一定先涂一层隔离霜,将化妆品中有毒副作用的化学物质尽量加以隔离。

第三、肌肤的功能却处于高峰期

上午八点至十二点,大部分人都在工作,没有时间做护肤。但是这时肌肤的功能却处于高峰,组织抵抗力最强,皮脂腺的分泌也最为活跃。女性可用湿纸巾擦拭油脂,或者往面部喷些水雾,帮助肌肤补充水分。

第四、可以补妆为面部增加点生气

下午一点至三点,是人一天当中最疲劳的时间。尤其是那些没有午睡习惯的人,此时血压及激素分泌降低,身体逐渐有疲劳感产生,而且还会有细小皱纹长出,这时肌肤对含高效物质的化妆品吸收力特别弱。所以,此时可以补补妆,为面部增加点生气,也能为自己提提神。

第五、帮助肌肤补充氧气期

下午四点至八点,随着人体微循环的增强,血液中含氧量会提高,心肺功能特强。这段时间能充分吸收营养,最适宜进行健身运动,帮助身体和肌肤补充氧气。

第六、皮肤最易出现过敏反应期

晚上八点至十一点,因为这时微血管抵抗力很弱,血压下降,这时是皮肤最敏感的时间。皮肤水肿、流血及发炎最容易在这时发生,所以这时不适宜做美容护理。

总之,女性在上班期间,可以用湿纸巾擦拭面部肌肤分泌物时,不过手法一定要轻柔。女性如果能把握好皮肤的生物钟,在适当的时候对皮肤进行保养,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护肤的技巧 生物钟 美容

美容护肤 这些护肤坏习惯必须改掉

每个女人都想拥有一张完美的脸蛋,那么平时广大的女性朋友们都是怎样护肤的呢?朋友们都知道哪些美容c呢,女性护肤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今天就告……详细>>

护肤:最佳的美容护肤时间

肾上腺皮质素的分泌自凌晨4点开始加强,细胞的再生活动此时降至最低点。由于水分聚积于细胞内,淋巴循环缓慢,一些人这时会有眼皮肿胀情形,可用……详细>>

洗澡时的绝佳美容护肤

美眉们在洗澡的过程中,尤其是选择盆浴,泡澡的过程中是比较安逸而且享受的,泡澡能够有效去除身体的疲劳,令身心更舒畅。详细>>

女性美容护肤有哪些常见误区? 护肤小技巧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每一个人没这一生都可能犯各种各样的错误,而对于在追求美的道路上探索的爱美小姑娘们,更是容易在日常的美容护肤中犯各种各……详细>>

牛奶美容护肤小窍门

牛奶美容护肤小窍门。再过几天,我们就要迎来第19个节气“立冬”,“立冬”以后就意味着冬季就要来到我们身边了。与此同时,肌肤护理也要从秋……详细>>

  • 黄胜光

  • 郭成山

  • 张剑勇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