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敏感肌肤在冬季如何处理?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很重要

2019-01-06 08:10:15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总是把敏感肌肤和肌肤过敏混为一谈,皮肤敏感只是皮肤的一种状态,主要说患者的皮肤非常的脆弱,容易受到刺激,此类人群的皮肤比较薄而且脆弱,当受到冷刺激时容易发红,严重敏感的话会出现过敏反应,在冬季敏感肌肤人群如何来护理呢。

敏感肌肤人群在冬季如何来护理?

1、选择合适的护肤品

对于敏感肌肤的人群来说,尽量选择含有洋甘菊以及金盏花提取物的护肤品,因为里面含有这些天然成分,能够有效的舒缓及改善皮肤。另外也可以选择化学合成原料的护肤品,具有抗氧化以及保湿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提高皮肤细胞的修复以及系统免疫功能。补充维生素b类,也就是维生素b3,能够减少皮肤表层的失水,从而修复了皮肤屏障。

2、不能使用厚重以及黏腻的产品

如果使用护肤品总是厚重以及黏腻,说明里面含有大量的大分子胶,不容易让皮肤吸收,甚至会导致敏感肌肤出现发红以及不适感。另外也有可能说明里面含有大量的营养成分而且油分高,特别不适合于敏感肌肤的人群。

3、洗脸的次数不能过多

对于敏感肌肤的人群来说,每天洗脸的次数不能过多,控制在两次即可,而且用洗面奶的时候在脸上停留的时间不能超过一分钟,尽量少使用一些清洁面膜以及洁面仪,不然会让脸部过度清洁,从而导致敏感皮肤变得越来越严重。

4、不能高频率的去除角质

我们的皮肤主要是由皮下组织、表皮及真皮所组成的,平时所说护理的皮肤是在表皮层进行,角质层属于表皮的最外层,能够有效的保护皮下组织以及真皮。只有保持合适厚度的角质层,才能够达到保湿的功能,提高抵抗力对于敏感肌肤来说,就是因为角质层比较薄而且分泌的皮脂腺少,锁水能力非常的差,而且抵抗力和免疫力弱,这类人群最关键的一点就是修复好角质层,不仅温和的进行补水以及保湿,同时也不能刺激到角质层。对于敏感肌肤的人群来说,千万不要总是去角质,一般15天左右去一次即可,多为皮肤补充水分。

温馨提示

敏感肌肤的人群在冬季应该多补充水分,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尽量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证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敏感肌肤护肤品推荐 你选择哪一种

面对当前日益恶化的生态环境,吸烟、喝酒、熬夜、再加上对护肤品的不太了解,乱用护肤品,发生敏感肌肤的几率大大增加。其实敏感肌肤是一种比较特……详细>>

敏感肌肤用什么护肤品

敏感肌肤用什么护肤品。敏感性皮肤是指容易受刺激而引起某种程度不适的皮肤。当外在环境出现变化,肌肤无法调适,而出现不舒服的感觉以及过敏现……详细>>

敏感肌肤如何保养 选对护肤品是首选

面对当前日益恶化的生态环境,吸烟、喝酒、熬夜、再加上对护肤品的不太了解,乱用护肤品,发生敏感肌肤的几率大大增加。其实敏感肌肤是一种比较特……详细>>

敏感肌肤要如何护理?这4大护理重点应做到位

敏感肌肤也就是肌肤的耐受力比较低而且皮肤屏障功能弱,稍微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就会引起皮肤的泛红灼热、脱屑及瘙痒,敏感肌肤要做好日常生活中……详细>>

敏感肌肤护理 4大对策拯救夏季敏感肌肤

夏季到来,各种各样的环境问题让敏感肌肤更加不安,此时要如何护理才能稳定肌肤呢?下面一起来夏季敏感肌肤该如何护理吧。详细>>

  • 张剑勇

  • 陈如冲

  • 郭成山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