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怎么让皮肤保持年轻状态?5个护肤重点必不可少

2019-01-14 08:43:19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让皮肤保持年轻状态,从而抵抗皮肤的衰老,但是只要进入了25岁之后,皮肤更新的速度就会减慢,从而让皮肤失去一定的光泽,如何让皮肤保持年轻状态呢。

哪些方法能够让皮肤保持年轻状态?

1、防止受到阳光的暴晒

阳光暴晒是导致皮肤衰老的主要因素之一,因为紫外线会直接伤害到皮肤细胞,长时间受到暴晒会引起皮肤粗糙、松弛、产生大量的皱纹。即使在严寒的冬季也要做好防晒措施,出门时要涂抹上防晒霜。

2、避免吸烟

大量吸烟的话会直接破坏皮肤的保护膜,从而让皮肤产生大量的皱纹,让嘴角皱纹变得越来越干燥,另外吸烟也会让一氧化碳进入血液里面,从而导致血管的收缩,减少了皮肤细胞的养分及氧气。所以尽量要戒掉烟,防止给皮肤带来的损伤。

3、要为皮肤提供充足的营养

平时要为皮肤补充充足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不同的维生素对皮肤带来的作用也是不同的,维生素c可以防止黑色素的沉着,具有祛斑以及美白的功效;维生素e属于抗氧化剂,能够去除自由基,延缓皮肤的衰老。b族维生素能够调节皮肤的新陈代谢速度,从而维持正常的健康,促进了皮肤细胞的分裂及增长。维生素a能够让皮肤粘膜保持完整性。

4、不能大量的喝酒

大量的喝酒会让女性出现酒渣鼻,严重的话会影响到眉毛,因为受到了脸部螨虫的感染,喝酒之后会扩张血管,从而导致恶化,大量的喝酒也会让皮肤处于脱水状态,破坏了神经传导系统,导致睡眠质量下降,加快了皮肤衰老。

5、给皮肤补充足够的水分

只有保持充足的水分才能够维持皮肤细胞的活性,减少皱纹的产生,一旦缺水就会让皮肤干燥没有弹性。每天至少要保证有2000毫升的水摄入,这样能够让脸部皮肤保持一定水分,从而保持一定的弹性和光泽。

温馨提示

每天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因为进入深睡眠状态时才会让身体分泌出皮肤生长因子,促进了皮肤角质蛋白的合成,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防止皮肤皱纹的产生,每天必须要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戒掉不良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持皮肤年轻态的方法 护肤重点 护肤

皮肤干燥怎么办?教你4招保持皮肤滋润!

随着天气的变化,我们的皮肤也发生了变化,在冬季时期,我们的皮肤容易变得干燥粗糙,皮肤干燥对于女生来说极度的烦恼,在生活当中脸上容易起皮,……详细>>

简单护肤四大秘籍 教你如何保持年轻肌肤

随着年龄的增长,肌肤就会逐渐显出老态。要怎么做才能维持肌肤年轻呢?今天,小编就像大家介绍四种保持肌肤年轻的方法。详细>>

怎么保持皮肤活性?5个护肤小技巧告诉你!

皮肤是最直接反应我们个人形象的器官,拥有好的皮肤不仅能提高自己的交往能力,同时还能收获好人缘。但是由于平时皮肤经常暴露在空气中,外界的很……详细>>

冬季正确护肤很重要 5个护肤重点一定要牢记

在寒冷的冬天,皮肤面临着许多的考验,那么大家该怎么抵挡气候带给皮肤的伤害呢?在使用正确的美容护肤方法时,哪些误区是必须避免的?今天,小编……详细>>

如何根据年龄来护肤?各个年龄有护肤重点!

身体上最大的器官就是皮肤,起着保护、吸收和代谢以及免疫功能,因此应好好呵护肌肤,减少其负担。随着年龄增长,皮肤逐渐发生改变,如皮肤松弛、……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