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冬季保养皮肤应注重保暖 冬季护肤应做好这4件事

2019-01-13 08:05:21      

冬季天气比较干燥,容易造成皮肤干裂,可能许多人都有很深刻的感受。冬天一到,皮肤容易瘙痒难忍,其实这不仅仅是因为干燥,而且还有静电对皮肤的刺激。那么怎么样才能在冬季保护好我们的皮肤呢?下面几个常识你一定要知道!

冬季保养皮肤应注重保暖,冬季护肤应做好这4件事!

1、做好保暖工作

冬季天气比较寒冷,骑车上班以及经常外出的小伙伴们要特别注意。由于我们外出时,头部、脸部、颈部、手部都是要裸露在外面的。所以为了减少空气中的污染物及颗粒物对皮肤的损害,我们要擦好护手霜、面霜等。同时带好围巾、耳套和手套,这样可以减少皮肤对外界的直接接触。其次我们在选择衣物时要注意其材质,选择不易起静电的贴身衣物也能减少对皮肤的刺激。

2、护肤品的选用

护肤品的选用不仅对女生来说非常重要,对男生来说也是很重要的。因为冬天容易产生色素沉淀,化妆的女生一定要及时卸妆,并及时用清水进行清洗,清洗完毕后,可根据自己的肌肤敏感程度,选用适合自己冬季补水护肤品。男生每天晚上也要及时清理自己的面部,不能认为不化妆就可以不洗脸。近几年冬季空气质量越来越差,空气中含有很多悬浮小颗粒,忙碌一天下来脸上会分泌许多的油脂,吸附许多肉眼看不见的微小颗粒,都需要我们及时清洗。

3、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年轻人由于工作和学习的压力,加之早上赖床的坏习惯,许多人都选择晚睡晚起。但是并不是睡的时间越长对皮肤越好。晚睡晚起时充足的睡眠有了,但是睡眠时间并不合理。每天晚上十点钟左右是人体各个器官排毒的时间。如果不及时睡觉,不顺应我们身体的自然规律。体内毒素无法排出,皮肤会受损更严重。

4、唇部护理

许多人一到冬天嘴唇就脱皮,有的人会习惯性地用舌头舔或者将死皮揪掉,这样的话会严重损害唇部。我们应该每天早上和晚上做好唇部护理工作。早上化妆前,涂上唇部打底后再涂口红,可以减少口红对唇部的直接刺激,晚上睡觉前也要涂上润唇膏。除此之外,最好随身携带上润唇膏以便于使用。

其实这些冬天美容小常识,我们每个人都能轻易做到,但是很难有人坚持下去。冬季雾霾严重,想要在冬天做好护肤工作,你可一定不能偷懒哦!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女人要保养皮肤 日常做好这4件事很有必要

皮肤对一个女人来讲是非常重要的,拥有好的皮肤好的气色,就代表年轻有活力,但是人终究是逃不过时间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每个人都会长出皱纹和淡……详细>>

冬季皮肤补水保湿很重要 保养皮肤应做到这5个重点

冬季气温下降,天气变干,容易使皮肤毛孔收缩,皮脂腺和汗腺分泌减少,容易缺水、皮肤干燥加剧。另外,冬季皮肤新陈代谢慢,许多人的脸上有皱纹、……详细>>

夏季保养皮肤不仅仅是护肤 还要应做到这几点

如何护理肌肤是每个爱美的女性都想要知道的,并且是一生都在奋斗的事业。其实护肤并没想象中的那么困难,很多生活上的好习惯,就是在进行皮肤护理……详细>>

秋季保养皮肤,除了护肤还要做好这4点,让你皮肤白嫩有弹性!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有一个不老的容颜,这似乎是不可能做到,但是却可以通过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来保养自己的皮肤,特别是在当下的秋天,天气非常……详细>>

冬季如何保养皮肤?你应该掌握这4个护肤小技巧

严寒的冬季皮肤容易出现瘙痒以及干燥的情况,这主要是顺应天时地利的自然生理现象,此阶段一定要做好皮肤的保养工作,这样才能够让皮肤有光泽,保……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