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怎么预防眼袋的形成?做好这5件事能赶走眼袋

2019-01-18 08:39:21      

卧蚕也叫“桃花眼”,表示有良好的异性关系,仔细观察会发现,大多数美丽的眼睛都有卧蚕。许多人不知道眼袋和卧蚕的区别,原因是它们都长在下眼睑下面,要是自己不仔细观察,根本分辨不出来,形状非常的相似。然而,卧蚕相对较小,呈凸形、椭圆形,一般不呈黑色,现在已经认出了卧蚕和眼袋的区别,有些人习惯等到眼袋大了,再去保养,其实这是不行的,对于眼袋,可以提前做好预防工作。

怎么预防眼袋的形成呢?

1、用棉花擦眼睛周围的皮肤

用粗糙的毛巾擦眼睛实际上对皮肤是非常有害的,更不用说脆弱的眼睛周围的皮肤了,所以,当洗脸的时候,可以先绕过眼睛,然后用棉花擦眼睛周围的皮肤。

2、温柔地对待眼睛周围的皮肤

眼袋是由眼睑皮肤提前松弛引起的,事实上,眼睛旁边的皮肤非常脆弱。要是自己不小心,会把眼睛周围的皮肤拉伤。因此,在使用眼霜或卸妆时,应轻柔移动,避免用力拉扯。可使用手指的指腹,将眼霜轻轻点在上下眼睑及眼睑上,从内眼角到上眼睑,轻轻涂抹于眼尾,不要拉扯。

3、带隐形眼镜时要把眼皮向上拉

现在非常多女性都有戴隐形眼镜的习惯,当戴的时候,都只会向下拉眼皮,有时还会一天拉三到四次,这将使下眼睑的皮肤不那么紧绷,要是自己想方便地戴上隐形眼镜,可以轻轻地抬起上眼皮。

4、尽量减少眯眼睛、眨眼的次数,还有不要用力擦眼睛

眼部皮肤的运动是很多的,平均每天眨眼一万次,引起眼部皮肤很容易老化。因此,不要养成摩擦眼睛、眯眼睛、眨眼的坏习惯,尽量不要用力揉眼睛,用力揉眼睛会损伤眼睛周围的皮肤。

5、每天多喝水,睡前半小时尽量不要喝水

每天喝足够的水,至少八杯水,尤其是当早上起床的时候,晚上不宜喝太多水,尤其是睡前半小时,这可能会影响眼睛周围皮肤的循环,导致由于引流不良而形成水泡水肿或眼袋。

以上就是关于怎么预防眼袋的形成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以上内容的阅读之后,对这一问题有了大致的了解,要是不想让眼袋出现在自己的脸上,就要避免以上五种错误的方法。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眼袋的方法 眼袋的预防 眼袋

眼袋形成的原因 5个小妙招助你赶走大眼袋

黑眼圈和眼袋是一种没有精神的表现,通常出现黑眼圈都会伴随着很大的眼袋。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这是一种致命的打击。当眼圈发黑而且出现大眼袋的……详细>>

眼袋怎么形成的?如何去除眼袋呢?

眼袋一直是许多女性心中的难解之痛,一旦形成就很难完全清除。但是眼袋究竟是如何形成的,有没有什么方法能预防和减轻眼袋的症状呢?下面让我们了……详细>>

眼袋是怎么形成的?推荐这4种方法,帮你去除眼袋

眼袋的出现无疑是非常令人心烦的,它会让我们的精神状态显现的非常差,同时还会使增加苍老感,在生活中会造成一些困扰,但很多人并没有系统的学习……详细>>

眼袋重容易显老?眼袋重该怎么办

皮肤问题多种多样,其中一个就是眼袋非常重,那么眼袋重的话其实就是下眼睑浮肿,这主要是由于眼睑皮肤很薄,皮下组织薄而松弛,很容易发生水肿……详细>>

眼袋也有真假之分 鉴别假货赶跑假性眼袋

一般来说,眼袋的出现是年纪增长的必然结果,四十岁之后人都会逐渐出现或轻或重的眼袋问题,这是谁也无法避免的必然。不过现在的很多年轻白领都出……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