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护肤品怎么买好?应牢记这6个注意事项

2019-01-21 09:01:23      

目前有很多的护肤品中会含有一些不利于皮肤健康的成分,如果在购买时不多加注意和留心,可能买回来使用后,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伤害。因此,许多女性在花昂贵的价格购买护肤品时,一定要更加注意化妆品的成分,从而保持我们皮肤的健康。

那么,警惕劣质护肤品对皮肤的伤害,如何购买护肤品才是安全的?

第一、警惕是否含有防腐剂

为防止污染,护肤品和化妆品中含有防腐剂,防腐剂也是一种不安全的成分,很容易引起炎症,如皮肤过敏等。目前,市场上只有少数产品不含防腐剂,这类产品对包装要求很高,特别是皮肤易过敏的女性更要注意。

第二、警惕是否含有紫外线吸收剂

它能够吸收紫外光,不当使用会对皮肤产生刺激性,引起光敏性反应等。尤其容易引起皮肤粗糙,刺激眼睛等问题。因此,女性在购买防晒霜产品时必须注意。

第三、警惕是否含有激素

经常使用含激素的化妆品会导致荷尔蒙综合症,甚至有严重的皮肤反应。有皮肤过敏症状的人使用后,最初的症状已经缓解,皮肤很脆弱,但一段时间后,过敏症状会复发。

第四、警惕是否含有酒精

常见的化妆品成分,一般含有酒精,它其实对我们的皮肤有害。酒精具有穿透性,能渗透到细胞体内,使皮肤逐渐失去弹性。而且酒精有挥发性,不仅带走了皮肤的热量,还带走了皮肤的水分,使皮肤干燥并加速皮肤老化。

第五、警惕是否含有矿物油

含有矿物油的护肤品保湿效果很好,一些产品其中矿物油的添加种类最多,价格会因纯度而大不相同。值得注意的是,产品纯度高,安全性高,纯度过低,不仅影响清洗效果,而且会造成孔堵塞。

第六、警惕是否含有重金属

护肤品中毒的真正原因是有汞、铅等重金属,有些护肤品甚至有超标的情况,它过量会对人体造成的危害,会使皮肤刺激导致色素和皮肤的损伤,这些物质在人体内蓄积,会使人有失眠和疲劳、记忆力差,而且还会影响到情绪。

总之,女性在购买护肤品时,必须要小心和慎重,并不是越贵就越好,要注意其所含有的成份,一些成份可能会对人体是有害的,长期使用不仅无法达到护肤的效果,可能还会导致健康的问题,所以在购买时,要谨记以上几点,从而才能保障护肤品的安全性。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网上买护肤品可靠吗

网购现在是一种潮流,也是一种时尚,详细>>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遵循这5大原则!

从18岁以后就应该接触护肤品,护肤的基础是补水保湿如精华、乳液和乳霜等。在选择护肤品时并不是越贵越好,不能盲目跟风,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详细>>

使用护肤品有讲究 这4个小技巧应牢记

有的人用化妆品很小气,小心翼翼地一点点使用,有的人很豪气,一瓶护肤品半个月就底了,但护理皮肤的效果却没有达到。不要抱怨这种产品有多无效,……详细>>

冬季怎么帮宝宝选择护肤品 应牢记这4个技巧

冬天,气温下降,寒风吹过,宝宝娇嫩的小脸冻得发红,皮肤也变得干燥脱皮,如果不想让宝宝受罪,妈妈们应该给宝宝涂点润肤霜,特别是每次沐浴或洗……详细>>

使用护肤品大有讲究 这4个注意事项要清楚

我们日常所使用的护肤品各式各样,可能有一些是纯天然的护肤品,也有可能含有一些化学物质,而不同的护肤品具有不同的功能,如果选择不同的品牌混……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