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怎么护肤效果好?5种不同类型皮肤的护肤方法会不同

2019-01-17 07:50:31      

如果你不了解你的皮肤类型,就没有办法进行恰当的护理,这样对于皮肤的损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只有了解自己属于哪种皮肤类型,并根据自己的肤质,采用不同的护理方法,这样才能确保自己的皮肤获得很好的护理效果。

怎么护肤效果好?5种不同类型皮肤的护肤方法会不同!

第一、干性皮肤的特征及护理

干性皮肤的毛孔小,几乎看不见,皮肤表面不沾油,呈现出一种冰晶状态。容易形成细腻的干纹,面部线条特别是眼睛和嘴唇周围最明显。干燥的皮肤容易产生紧张感,甚至有脱皮现象,清洗后通常会有长时间的紧绷感,不过干性皮肤较少有毛孔堵塞、少黑头粉刺。如果及早仔细保养干燥的皮肤,皮肤看起来很娇嫩和干净。干性皮肤要做好保湿,可以选用温和护肤产品,不要过度去角质,要加强防晒,并多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强新陈代谢。

第二、中性皮肤的特征及护理

中性皮肤具有透明的光泽,皮肤健康光滑,皮肤通常不油腻,也不紧。不过青春期后,成年人很难再保持中性皮肤,如果忽视保养,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会变为干性。所以,中性皮肤要做好日常保养,注意保湿,然后加强防晒就足够了。

第三、中性皮肤的特征及护理

在面部大部分区域,毛孔很厚,容易光泽,皮肤看起来有点粗糙。很容易患黑头和痤疮。这是由于皮脂腺活动过度和油脂分泌过多所致。不过皮肤油也是一种天然的保湿屏障,不易产生有皱纹,不显得老。油性皮肤可以经常去角质和用面膜,可去除油脂和抑制油脂。

第四、混合性皮肤的特征及护理

混合性皮肤倾向于微油,但在冬天,混合物倾向于干燥。特别是双颊倾斜干燥,有紧绷感,常在眼周有干燥细纹产生,而且毛孔较大,混合性皮肤的好处是不太油腻也不太干燥。混合皮肤也应注意清洁毛孔,以防止痤疮。混合皮肤易在春季和夏季油腻,保持皮肤清新和收敛毛孔,秋天和冬天要加强保湿。

第五、敏感性皮肤的特征及护理

敏感性皮肤可能存在于任何皮肤中,容易有痤疮等问题,当皮肤受刺激后,容易发红和瘙痒,甚至红肿或皮疹的严重的情况。所以,敏感性皮肤的人,要注意基本保养,注意皮肤的保湿,避免减少外界的刺激,选择温和的护肤品。并且在日常中要避免用刺激产品,注意防晒。

总之,不同的皮肤,要根据皮肤的特性来选择合适的护理方法。除了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外,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多喝水、多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情,这样对于维护皮肤的健康非常有帮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皮肤的护肤方法 护肤方法 护肤

夏季怎么美白护肤?4种不同肤质的护肤方法不同

相信每个女性都想让自己变白变美,很多女生都会过度敷面膜,过度使用美白产品,甚至尝试各种美白偏方,其实 这些方法可能会起到反作用,应该根据……详细>>

不同类型护肤品的正确使用方法

许多女性在生活中都会接触许多的护肤品。那么对于不同的护肤品在使用方面有哪些不同呢?详细>>

不同年龄的美白护肤方法

不同年龄的美白护肤方法。所谓“三气”分别是黑气——斑点、黄气——暗沉泛黄、红气——泛红,“三气”的出现,往往也会根据年龄而变化,所以美……详细>>

怎么护理全身的皮肤?5个不同部位的护理方法会不同

如果想要提高自己的魅力,就应该做好皮肤的护理。我们所说的皮肤护理不仅仅指脸,同时也包括颈部脚腿躯干等,不同的部位护理的方法也有很大差异。详细>>

用珍珠粉护肤要注意什么?不同肤质使用的方法会不同

珍珠粉是一种天然的护肤产品,所以时下不少人都被它的效果和安全性比较信赖,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使用它来进行护肤。但是不同肤质的人在使用珍珠粉……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