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毛孔粗大怎么改善?皮肤毛孔粗大选择护肤品要谨慎

2019-01-18 08:49:48      

人们常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的确很有道理,就拿我们的南方和北方来说吧,南方的人通常体格比较娇小,但是他们的皮肤无论男女却都比较细腻,而北方人通常体格要稍微大些,并且比较健壮,但是皮肤却远远不如南方人,皮肤整个比较粗糙,并且离近处观看毛孔也比较粗大,那么针对这种毛孔粗大的人来说我们在选择护肤品时都要遵循哪些原则呢?

针对毛孔粗大选择护肤品应遵循的4大原则

原则一:洗面奶要选择纯天然的

洗面奶有很多种,有的是天然的有的则是含有某些化学元素的,而对于毛孔粗大的人士来说一定要选择天然的,因为这些天然的洗面奶其成分一般是天然的植物,它的效果一般比较温和,并且可以适用任何肌肤,并且在选择时我们还需要尽量选择泡沫的,因为泡沫洗面奶它的渗透效果比较好,可以深入到皮肤里面,有效的清楚毛孔深入的杂质,对皮肤的清洗效果更好。

原则二:爽肤水要具有收缩性

当我们完成了第一步的清洁工作以后,剩下的就是对皮肤的护理了,毛孔粗大一般都是皮肤的整个毛孔处于扩张的状态,所以要解决这一问题最根本的就是使得毛孔变得收缩,所以我们在选择爽肤水的时候可以选具有收缩性的爽肤水,因为这样可以有效的锁住脸部的水分和营养物质,让皮肤得到很好的恢复。

原则三:洁面乳要有高浓缩性

在皮肤经过以上两步的清理后,整体已经是非常干净的了,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趁热打铁,这时我们就可以涂抹一种具有高浓缩洁面乳,这样可以让皮肤迅速的收缩,从而也会使得毛孔变小,从而会使得皮肤更加紧致,长时间下去有利于增强皮肤的光滑效果。

原则四:面霜要具有一定的补水性

在我们选用面霜的话针对这种毛孔粗大的皮肤可以选择补水式的面霜,一定不要选用油性的,因为油性的很可能会导致对皮肤清洁不干净,不利于皮肤表层废物的排出,而补水的可以对皮肤起到极度的清洁作用,让皮肤更加水润紧缩。

我们每个人都具有不同的肤质,所以大家在选择护肤品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不要胡乱涂抹,特别是当皮肤出现某种炎症的时候尽量要去有关的皮肤诊所进行医治,不要胡乱使用化妆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毛孔粗大怎么办?改善毛孔粗大的6种处理办法

随着我们年龄的不断增加,皮肤的胶原蛋白也在不断地流失,皮肤也慢慢的开始松弛,加上大量油脂的分泌皮肤毛孔变得越来也粗大,对我们的外在形象产……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改善

许多女性都有过面部毛孔粗大的问题,这无疑对于爱美的女性而言是很苦恼的一件事。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改善呢?详细>>

适合油性皮肤毛孔粗大的护肤品有哪些

现在油性皮肤的人们是越来越多的,对油性皮肤的人们来说在保养方面就会显得格外重要的,如果不好好的去保养的话就很可能让自己出现毛孔粗大的现象……详细>>

揭秘毛孔粗大的原因 教你9招改善毛孔粗大

脸上大大小小的毛孔实在让人烦恼,脸部皮肤因此变得不再光滑细致了。那么,你知道导致毛孔粗大的7大原因有哪些吗?毛孔粗大怎么办才好?一块来看……详细>>

白醋甘油能够改善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应该怎么办?

脸部毛孔粗大的话会影响形象,同时也会让脸部的皮肤变得越来越差、皮肤干燥、容易滋生皱纹等,如果想让皮肤变得更加的细腻就应该积极的改善毛孔粗……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