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护肤要注意什么?这4样东西不要随便往脸上擦

2019-01-19 08:03:07      

每个女人都想有一个漂亮的脸蛋,甚至为了漂亮不惜耗费重金,买各种各样的化妆品,各种各样的美容仪器,从而来增加脸部的黄亮度,所以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通常出门前要花费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来整理自己的妆容,在脸上涂抹各种各样的化妆品,琳琅满目可见让我们眼花缭乱,其实我们的脸部是非常的脆弱的,特别是脸部的毛孔一旦破坏就很容易引起细菌的侵入,所以大家在护肤时一定要注意不要什么东西都往脸上抹。

警告这4样东西不要随便往脸上擦,很伤皮肤!

1、浴球

浴球是洗澡时必备的东西,它凭借自己的材质特点可以有效的消除我们身体的灰尘,但是有些人特别是男士往往习惯在洗澡的时候用浴球来擦抹自己的脸,其实这是非常不正确的做法,因为浴球质地非常硬,如果一味的擦抹我们的脸部的话很容易破坏我们的脸部皮层,还会对皮肤造成损害,除此之外由于浴球经常擦拭我们的身体里面也会带有很多的杂质细菌,这样也会把细菌带到脸上,严重的还将引起皮肤疾病。

2、牙膏

有的人喜欢把牙膏涂抹在脸上,特别是脸上有痘痘的人,因为牙膏通常是程凉性的,所以涂抹在脸上就会让皮肤清凉,避免了痛痒,但是这种做法也不是完全正确的,因为牙膏程碱性,如果涂抹在有破损的皮肤上很容易加重病情的恶化,使得皮肤出现一定的炎症,所以大家对于牙膏一定的谨慎使用。

3、去死皮刷

在冬季很多男性和女性都会感到皮肤干燥,并且还会出现很多的干皮,使得人们的皮肤变得粗糙,失去光泽,因此对于那些爱美的女性通常就会使用一些去死皮的刷子,来把死皮去除干净,其实它在去除死皮的同时也会对皮肤造成损害,使得皮肤结构变薄,容易造成损伤。

4、含有酒精的护肤品

在美容领域护肤品是多种多样的,它们的成分也都是不同的,但是对于含有酒精的护肤品大家一定要谨慎使用,因为酒精容易挥发,我们在涂抹后酒精挥发的同时也将带走脸部的其他营养成分,使得皮肤干燥甚至出现各种皮肤病。

既然我们非常注重自己的脸蛋,那么我们就应该好好的保养,特别是在使用护肤品上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贸然使用反而会起到不良的效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护肤方法 护肤的误区 护肤品

正确护肤要避免这5个雷区 千万不要踩

护肤是女性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只有好好的呵护才能够拥有光滑细腻的皮肤。若是在护肤的过程中走进了雷区,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差。详细>>

擦护肤品的顺序

擦护肤品的顺序?护肤品通常的使用顺序是:详细>>

睡前护肤要注意 千万不要犯这几个错

现如今女性对于自己的皮肤总是非常爱护的,睡前护肤也是很多女性必不可少的睡前步骤。女性总是在睡觉之前坐在化妆镜前拍拍打打,完整的一套护肤流……详细>>

美容护肤要掌握正确护肤方法,科学护肤要避开这4大误区!

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有好的皮肤,因此平时非常注意对面部皮肤进行保养,补水、美白、嫩肤等功能护肤品,各种产品都用在肌肤上,其实人们在护肤过程……详细>>

天天敷面膜效果好?这4个护肤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每位女性都想拥有一身白皙光滑的皮囊,有些人天生皮肤好,但是有些人的皮肤却不是很可观,为此他们不惜耗费巨资通过一些外来因素让自己的肌肤变得……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