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冬天应该怎么呵护皮肤?你应掌握这4个护肤小技巧

2019-01-23 08:08:07      

现在冬天有很多人皮肤会变得特别敏感,其实很多人的敏感皮肤并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后天不注意皮肤的护理导致的。所以,在冬季更应该做好皮肤的保养和护理。

在冬天应该怎么呵护皮肤呢?

1、 选择适合的洗面奶

护肤的首要就是要清洁干净皮肤,所以一定要使用洗面奶洗脸把脸彻底清洗赶紧。但是也不可一盲目使用洗面奶,如果使用了不适合自己皮肤的洗面奶不仅不能清洁皮肤,还会使皮肤变得干燥,出现皮肤问题。很多人的敏感皮肤就是因为使用了不适合的洗面奶。所以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的温和的洗面奶。

2、 给皮肤补水保湿

皮肤敏感的人的皮肤是很薄的,而且这些人的皮肤耐受性不好,不能够锁住水分,很容易就会使皮肤干燥皲裂。所以为了避免皮肤变成敏感肌肤就应该做好皮肤的保湿补水工作。对皮肤进行补水应该选择温和的天然的补水产品,避免一切添加了香精和酒精的护肤品。选用的保湿霜和保湿精华液以及保湿乳应该是容易吸收且油脂低的。这种温和的补水用品才能够争取地给皮肤补水。做好这一步才能预防敏感肌肤。

3、 仔细护肤

市面上有很多的护肤品,但是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的护肤品。应该在自己的手臂和其他为只试用新买的护肤品,至少一个月。确保适合自己的皮肤才能够放心使用。想要护理好皮肤护肤品的种类不能单一。但是护肤品的品牌不能够杂,最好只只用一个或者两个护肤品牌的。护肤马虎不得,所以从洗面奶到爽肤水、保值精华、保湿霜等都应该仔细选择并且每天使用。

4、 做好防晒工作

太阳的紫外线对皮肤的上海非常大,所以皮肤薄和敏感皮肤的人出门应该对皮肤做好防晒的工作。其实防晒霜可以说是专门为皮肤薄和皮肤敏感的人群设计的,防晒霜非常温和,对皮肤有保护作用。同时皮肤敏感的应该买一些敏感皮肤准用的防晒霜。为了预防敏感肌肤,应该要认真做好防晒工作。否则紫外线强烈的情况下是会使皮肤老化并且还会加剧皮肤的敏感度的。

总之,想要避免和预防敏感肌肤,应该要认真做好皮肤的防护工作,认真选择合适的护肤品,注意给皮肤做深层的补水保湿措施。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护肤技巧 冬季护肤 护肤

要想皮肤好?你应掌握这6个护肤小技巧

要想有好的肤质,皮肤护理的程序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尤其是在晚上,因为在晚上做好皮肤护理可以帮助皮肤吸收更多的营养,让你的皮肤感觉更好,……详细>>

冬季护肤补水是关键 3个护肤小技巧应牢记

冬季来临了,肌肤护理成了一个重要的问题。在这个既寒冷又干燥的季节,要用怎样的方式方法才能有效的护肤呢?下面就让小编向你分享几个冬季护肤小……详细>>

夏天护肤掌握这4个小技巧 可让你的皮肤保持白嫩

夏天是一个紫外线非常强烈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不少的人都被晒得黑黑的。如果在夏天不注意护肤,就会让皮肤变黑无光泽。一些女性一旦变黑,想要白……详细>>

冬季应该怎么正确护肤?5个护肤小常识应牢记

冬季即将到来,皮肤也将进入干旱时期。这对于本来就是干性皮肤的女性,简直就是灾难,以下介绍一些冬季的护肤小常识,可以有效地拯救干燥皮肤安然……详细>>

要想让皮肤又白又嫩,这4个护肤小技巧值得你尝试!

每个人都有一颗爱美的心,女性对美的追求更是特别执着,不仅希望自己的身材能够更完美,也希望自己的皮肤能够保持最佳状态,因为好的皮肤状态会让……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