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冬季皮肤干巴巴的怎么办?赶快试试这5个好方法来补救

2019-02-05 07:12:01      

每次洗完脸,脸上就干巴巴的,在平时也一直感觉脸部皮肤绷紧,脸部没有任何弹性。这是皮肤缺水了,皮肤缺水一定要马上补水。

皮肤缺水应该怎么补水呢?

1、使用婴儿保湿品

皮肤经常干燥蜕皮,一定要注意被皮肤补水。如果关节处以及腿部的皮肤经常出现干燥鳞屑是会影响美观的。所以这些地方的皮肤缺水了,最好在洗过澡之后,在这些部位涂上婴儿准用的护肤品。这些护肤品化学成分少,保湿效果好,准们为宝宝研发的,所以比较温和不伤皮肤。皮肤干裂有鳞屑,可以始终婴儿保湿品。

2、使用皮肤专用的补水剂

现在很多人使用的都是油性的补水护肤品。但是对于干燥皮肤,异味地使用油性的面霜或者补水保湿乳对于干燥的皮肤补水保湿的效果是明不明显的。甚至还会使皮肤更干燥。这个时候就需要时刻在身上准备一瓶适合自己皮肤的,专门用于补水的补水剂了。时时刻刻关注自己的皮肤,没一个半小时就费脸部喷上补水剂,给皮肤补水。

3、保湿精华要和保湿乳液一起用

乳液是用对皮肤保湿的,但是加上保湿精华一起使用保湿效果会更好。应为保湿精华的分子非常小能够很好地深入到皮肤角质层下,对皮肤的细胞进行滋润。使用的时候应该先使用精华液再抹上保湿乳,这样能够使皮肤能够获得长时间的保护,防止皮肤水分流失过快。

4、使用蒸汽补水

家里可以使用蒸汽给皮肤补水,蒸汽温热能够使皮肤毛孔打开,蒸汽干净温润,能够给皮肤补充水分。经常使用蒸汽蒸脸能够使皮肤放松,对皮肤大有好处,使用蒸汽蒸脸给脸部皮肤补水能够使皮肤变得更加水润。

5、热蒸汽敷面膜

皮肤干燥要给脸部敷上保湿面膜,而使用保湿面膜最好是在洗浴之后的浴室,这个时候浴室温暖湿润。浴室中的蒸汽能打开皮肤毛孔,这样能够使面膜当中的保湿成分更加容易进入到皮肤中。皮肤在吸收补水面膜中的营养液之后,面膜数稍微变得干一些,这个时候摘除面膜就能够把皮肤里的脏东西一同吸出来了。

总而言是,皮肤干燥缺水了,一定要及时给皮肤补水。在一天忙碌过后最好能够给皮肤来一次热蒸,同时敷上一片保湿面膜。让皮肤缺失的水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冬季皮肤又干又痒,该怎么改善?快试试这5个方法

冬季天气非常干燥,很多人都会出现皮肤干痒的问题,总是忍不住的用手去抓挠,从而形成恶性循环。皮肤过于干燥还会加速衰老,加速细纹的生成。为了……详细>>

秋季全身皮肤干燥怎么办?教你好方法一一来应对

秋燥容易入侵身体患者会出现全身的干燥,比如脸部嘴唇手以及腿,严重的患者会出现瘙痒难忍以及脱皮,根据各个部位的皮肤干燥来缓解其症状。详细>>

皮肤干燥很苦恼?这7个小方法能解决皮肤干燥问题

女性通常会特别注意她们的皮肤,因此日常很精心地护理、更加小心洗脸、以及选择护肤品。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变得越来越干燥,有时还很容易……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5个好方法,帮你解决皮肤干燥问题!

进入冬天以后,天气慢慢的干燥,这种天气是非常不适合皮肤保养的。皮肤会感觉干燥、红肿,细纹和红血丝也慢慢浮现,脸部感觉很紧绷特别难受。解决……详细>>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4个方法帮你改善

不仅面部的皮肤容易出现问题,包裹在衣服当中的皮肤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最常见的则是干燥起皮,尤其是在冬季这种症状尤为明显,因为冬季的天……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