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40岁就长老年斑了正常吗?可能是这几个因素在搞鬼

2019-02-05 05:30:56      

相对来说,老年斑一般出现在50周岁以上的人群,可现实生活中,不少人才四十岁脸上就开始长老年斑了,这是正常的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40岁就长老年斑了正常吗?

当年龄在不断增大的时候,人体内的各项功能也会跟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开始下滑,比如皮肤分泌黑色素能力开始降低,导致面部色斑出现。不过,据了解,40岁就长老年斑了还是属于过早的范围内,这种情况一般是与身体内的内分泌失调有关,比如血瘀、肾虚等等,就容易令40岁左右的中年人开始出现黄褐斑,甚至老年斑。

另外,40岁就长老年斑了,也可能是由这几个因素所致:

一、出门不注重防晒

众所周知,出门防晒可以避免紫外线直接照射脸部,同时还能改善黑色素沉积,保持面部紧致年轻。但是,有不少人嫌麻烦而选择不涂防晒霜,久而久之就容易令脸部出现色斑问题,严重时则可能会导致老年斑提早出现。因此,如果想要避免老年斑提前出现,或者避免老年斑情况加重,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晒,进行化学防晒的同时也不要忘了物理防晒哦!

二、作息时间长期紊乱

如今,熬夜的年轻人群越来越多,随着手机的功能越来越齐全,经常熬夜已经成了很多人的日常状态。可是,熬夜不仅会伤害身体,还容易影响到皮肤状态。加上很多人周六日会熬夜更长时间,导致作息时间紊乱,进而诱发老年斑提早出现。所以,如果想要改善老年斑或者避免老年斑出现,就需要调整好作息时间,并且每天保持充足的睡眠。

三、长期使用不合格的化妆产品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如今的女性外出都会化个美美的妆,但是如果长期使用不合格的护肤品或者化妆品,对皮肤的伤害是极大的,极易导致皮肤出现色素沉着,例如长雀斑、黄褐斑、老年斑等等。因此,不管是为了健康还是为了皮肤,女性朋友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且合格的产品进行化妆、护肤。

四、长期不运动

运动可以加快身体新陈代谢,助于排出体内的垃圾,因此长期保持着运动习惯的人往往更显年轻,同时也更健康。长期不进行运动,很容易让皮肤色素排不出去,进而导致色斑出现。所以,要祛斑的朋友不妨动起来吧,加速新陈代谢,改善面部色斑问题。

温馨提醒

良好的饮食习惯也能避免老年斑提早出现,若已经出现老年斑了,也可以通过适当的营养饮食方法改善,比如多吃新鲜的蔬菜与水果,补充体内所需维生素,减少色斑沉积,改善面容美观。

(责任编辑:巫思怡 )

为什么40多岁就长老年斑?老年斑怎么去掉比较有效?

当一个人到了一定年龄以后,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就会变慢,从而令皮肤表面出现一些色素堆积,进而会形成众所周知的老年斑。而老年斑在医学上也称之……详细>>

哪些人容易长老年斑?老年斑能预防吗?

随年龄逐渐增长,人体机能、细胞活力将会逐渐降低。因此,皮肤表层的代谢能力、抗氧化能力都会减弱。在中老年人的身体中会产生一定的老年色素,这……详细>>

老年斑如何做能快速去掉?不要错过这几个好方法

女人就算年龄大了,也想要有个漂亮光洁的脸蛋,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大,不少人都有脸上长老年斑的烦恼,这可怎么办呢?老年斑如何做能快速去掉?小编……详细>>

一般几岁开始长老年斑?老年斑怎么去除?

身体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出现机能衰退,而身体的皮肤也会因为年龄的增长而发生一些问题,特别是女性。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在进入年龄后很容易出现老……详细>>

老年人一定会长老年斑吗?老年斑一般几岁开始长?

有很多人认为进入年龄后一定会让皮肤出现老年斑,所以很多爱美的女性都害别害怕自己衰老,也害怕在进入年龄后让老年斑发生而影响外观,其实老年人……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