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刺痛
挂号科室:疼痛专科 同类疾病:斑秃糖尿病足多发性硬化光敏性皮炎口腔白斑病

保持脸部清洁应该怎么做?正确洗脸和洗脸后保养很重要

2019-02-07 07:06:15      

不管属于哪种皮肤,只有正确地使用一些清洁皮肤的方法,才能有效地深层清理。而且对于不同的肤质,要采用不同的护肤品进行清洁,当清洁皮肤后,还要做恰当地护理,这样才能有效地保持皮肤的清洁。

那么,如何有效地保持脸部的清洁?

第一、要用温水洗脸

用温水小心洗脸,首先弄湿脸部,然后用温水清除污垢,不能直接在脸上涂洗面奶或肥皂,可以把洗面奶或肥皂放在手掌上,直到搓起泡沫然后涂在脸上,轻轻擦洗但不要揉脸,手指从下往上按摩摸皮肤,不停地在脸上画圆圈,在鼻子、嘴唇、前额和其他脂肪的区域应特别小心擦洗。最重要的一步是用温水或清水仔细地洗脸。如果可能,可用热水淋浴洗脸15秒,最好用柔软和干净的干毛巾仔细擦去水,但不要用力擦。

第二、要用弱碱性的肥皂

洗脸有很多种方法,但最基本的方法是弱碱性的肥皂洗脸,很多人只使用洁面霜来洗脸,但它虽然可以去除油性污垢,但不能消除老化的角质。肥皂的洗涤能力主要来源于脂肪的作用,脂肪酸将皮肤上的污垢分解成小颗粒,然后将其排除在水中。肥皂在水中溶解时,会产生分解反应呈碱性反应。所以应该注意肥皂的选择,含太多碱的肥皂会导致角质过度软化,刺激皮肤,使面部产生热感,如果发现刺痛的感觉,说明碱度太高,必须要更换。用弱碱性氨基酸肥皂来洗脸,这种肥皂对皮肤的刺激作用很小,非常适合女性细腻的皮肤。

第三、用清洁霜去除化妆品等油性污垢

使用油性物品仍然是最容易去除面部油腻污垢的方法,用手指在脸上涂上适量的洁面霜,然后用手指把它推下去,均匀地涂在脸上,然后用化妆纸轻轻擦去。虽然清洁霜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去除了化妆品和污垢,但在霜中的矿物油被留下,如果不去除,它会渗透到角质层,使皮肤变黑。因此,使用乳膏后使用肥皂是必不可少的一步。

第四、洗脸后使用保湿乳液

面部清洁去除附着在皮肤上的皮脂,由于皮肤的分泌,皮脂会再次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天然的皮脂膜。因此,洗面后使用的化妆品只有效果,皮脂会再次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天然的皮脂膜。因此,在洗脸后使用的化妆品,只要能使皮脂在此期间形成,就不会使皮肤过于干燥。超过所需油量会损坏皮肤。尤其是在青春期,皮脂分泌很强,所以不需要使用乳液或乳霜。如果你从青春期开始使用面霜,会使皮脂腺功能迟钝,皮肤也会过早老化。洗脸后,应轻拍中性乳液,有保湿效果,使肌肤不会紧绷。

总之,女性在清洁脸上皮肤方面也要注意,如果不能有效地去除脸上的污垢,就不能使皮肤吸收营养,这样不利于皮肤的健康。所以,采用正确有效的清洁皮肤的方面,有助于彻底清洁深层肌肤,让皮肤更清洁,使面部皮肤保持湿润。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如何巧用洗脸刷 助清洁脸部

各种洗脸刷遍布市场,更有广告说必须要用洗脸刷才可以洗干净脸,但是洗脸刷用得太频繁或者毛质太坚硬,则会伤害我们的皮肤,尤其是敏感肌。所以巧……详细>>

公认美白护肤的6种洗脸方法 彻底清洁肌肤

你还在为自己的脸部护理烦恼吗?你还在为自己的肌肤问题所困扰吗?那么,你还在等啥呢?了解女性的洗脸技巧就是关键。现在的很多的女性都在各种化……详细>>

要想皮肤白应该怎么做呢? 清洁防晒最重要

紫外线是皮肤的大敌,即便是原本白皙的皮肤在紫外线的照射下,都可能会被晒黑一两个色号,更何况本来肤质就不佳的我们呢。尤其是防晒还有很多讲究……详细>>

怎么样洗脸能更好的保持脸部皮肤?

大家都知道盐是我们吃饭的调料,殊不知也是洗脸常用的一种原材料,在洗脸盆中加入少量的盐,不仅仅有杀菌的作用,还可以去除脸上的油脂,盐水洗脸……详细>>

怎么做好脸部保养?掌握这4个护肤小技巧很有必要

女性平时都注重自己的皮肤保养工作,因为皮肤保养可以让女性朋友们更加年轻,更加漂亮,但是也有很多女性朋友,虽然每天都使用大量的护肤产品,但……详细>>

  • 廖翔

  • 蒋劲

  • 王小平

  • 肖礼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