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美容抗衰老吃哪些食物好?6种食物都是抗皱专家

2019-02-03 07:08:06      

皱纹是每个女人的大禁忌,它会破坏女人青春的梦想,不过若能够吃合适的食物,就可以远离皱纹。水果、蔬菜和一些天然的食物是最佳的美容佳品,可以保护我们的皮肤免受环境毒素的侵害、抵御细菌感染,减少岁月的痕迹,并防止可怕的皱纹。

那么,美肤抗衰老吃哪些食物好?

第一、多吃石榴汁有抗氧化作用

石榴已被证明具有强大的抗氧化作用,它含有一种叫做鞣花酸的成分,可以保护细胞免受环境污染和紫外线的伤害,可滋养细胞和减缓身体衰老。研究表明,鞣花酸在辐射防护方面比红茶和绿茶中含有的多酚更有效,可以有效减缓皮肤老化和防止皱纹。如果每天喝一杯石榴果汁,可以有很好的护肤效果。

第二、多吃橄榄可抵抗外界对皮肤的侵害

橄榄除了可作为健康食品外,还具有突出的美容效果。橄榄从叶子到果实,可以提取护肤精华,橄榄叶精华能帮助皮肤细胞抵御污染、紫外线和胁迫引起的氧化。然而,橄榄果实含有另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化合物苯酚化合物,与橄榄油结合,可以提供双重抗氧化修复,改善皮肤松弛和皱纹。

第三、多吃樱桃有袪斑美白的作用

樱桃是一种有助于美白的水果,樱桃汁能帮助面部肌肤柔嫩、白而红润、皱纹和雀斑,是许多美白产品的最爱。樱桃不仅富含维生素C,而且富含铁是山楂的十几倍,而且也高于苹果20倍。除铁含量高外,还含有平衡的皮质分泌,延缓衰老的维生素A,有助于激活细胞,美化肌肤。

第四、多吃黄瓜能清洁美白肌肤

黄瓜还富含人体生长发育所必需的各种糖和氨基酸、以及丰富的维生素,为皮肤和肌肉提供充足的营养,能有效对抗皮肤老化,减少皱纹。黄瓜富含果酸,能清洁美白肌肤,消除晒伤和雀斑,缓解皮肤过敏。

第五、多吃葡萄有抗衰老和保湿的作用

葡萄它含有大量的葡萄多酚,具有抗氧化功能,能阻断自由基因的增殖,有效延缓衰老。它还含有单宁酸、柠檬酸,具有很强的收敛效果和柔软的保湿效果。此外,葡萄肉含有维生素B3和丰富的矿物质,可以深层滋润,抗衰老,促进皮肤细胞再生。

第六、多吃柠檬可促进皮肤新陈代谢

柠檬可抑制色素沉着,柠檬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此外,富含有机酸和柠檬酸,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对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延缓衰老、抑制色素沉着非常有效。

总之,女性最害怕的就是皮肤的衰老,她们会不惜花费昂贵的价格来购买一些护肤品。其实,以上所例举的食物可以有效地美肤抗衰老,这6种食物可谓是抗皱专家,平时可以多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怎么才能美容抗衰老?6个保养小妙招送给你

保持脸部皮肤的光滑、细腻、红润、预防皱纹是许多女性最关心的话题。由于各种原因,面部皮肤失去了正常的特性,变得干燥粗糙,缺乏油脂,减少弹性……详细>>

四个美容抗衰老小窍门推荐 抗衰老的7种健康食品

女人到了三四十岁,脸上开始爬满各种皱纹和细纹,大家在感叹时间是把杀猪刀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该如何抗衰老保养呢?这里给大家分享四个美容护肤抗……详细>>

推荐抵抗衰老8大食材 吃出完美肌龄

女人的年龄往往是一个秘密,每个女人都不想要被问起。其实想要年龄成为秘密一点也不难,只需要吃对抗衰老食物就好了。详细>>

8种饮食助女性美容抗衰老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E和胡萝卜素,是最经常被推荐的抗氧化实物。详细>>

美容抗衰老 女性饮食7字诀

五份蛋白质食物:天天吃肉类50克,当然最好是瘦肉;鱼类50克(除骨净重);豆腐或豆制品200克;蛋1个;牛奶或奶粉冲剂1杯。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