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冬季如何改善油性皮肤?这5个小妙招可以帮到你

2019-02-07 08:30:14      

每个爱美人士都希望自己的皮肤细腻光滑,看不见毛孔。但是当冬天到来,皮肤会因为暴露在最外面,如果不能好好照顾,那么可能会令皮肤的状况变差。特别是油性肌肤,如果不好好护理,就很容易导致痘痘、黑头的产生,非常影响容颜美观,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冬天该如何改善油性皮肤吧!

那么,冬季如何改善油性皮肤?

第一、要经常按摩皮肤

每天早上,可以多按摩皮肤,在晚上睡前做几分钟的面部按摩,这样可以抑制多余的皮脂腺活动,减少油脂分泌的情况。

第二、自制面膜敷脸

准备材料为高岭土、安息香少许,面粉少许,鸡蛋清,然后将这些材料加入温水混合搅拌打成糊状后敷于面部约半小时,再用清水洗净,用软柔的干毛巾擦干,然后敷上化妆水,注意敷脸后几个小时内不化妆,一周一到两次可以改善油性皮肤的状况。

第三、日常要控制好饮食

平时要少吃一些辛辣、油腻和高脂肪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会加重油脂的分泌,然后觉得你的皮肤整天都在分泌更多的油,所以必须要控制这类食物的摄入。另外,油性皮肤的人应注意不要暴饮暴食,少吃刺激性食物如海鲜等。如果你无法控制自己的嘴巴,可以吃一顿大餐后多洗脸可以排除更多的油。也可以多吃蛋白质食物和少量维生素B,要少吃一些含糖量高的食物。

第四、选择合适的清洁用品

油性皮肤主要是由于缺水,肥皂和清洁剂相对容易造成皮肤水分流失,所以一定要用洗面奶洗脸。要用少泡沫洁面霜,最好选择温和的清洁用品,这样才适合油性皮肤。另外,洁面乳最好混合使用,可以同时准备两种洁面乳。

第五、掌握正确的擦脸方法

事实上,擦脸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擦脸,而是让脸自然地风干,不过有些人会感觉不舒服,有些人受不了。所以,用一种稍微健康的方法来擦拭你的脸,可以用毛巾按住你的脸,让毛巾吸水。当然,按压时不要太用力,大多数人用毛巾擦脸,这样会刺激皮肤,从而令毛孔堵塞。

总之,适量的油脂能让皮肤更加健康,但是如果有太多的油,这样会造成很多的皮肤问题。致使脸上皮肤油脂过量分泌的原因也有很多,如毛孔堵塞、皮肤缺水等,都会引起油脂。只要使用以上这些办法,就可以适当地控油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油性皮肤怎么办?送你4个小妙招来改善

油性皮肤的人群看起来有光满面的,容易滋生大量的青春痘,脸部有明显的不适感,尤其是化了妆之后,几分钟左右就会花妆,如何改善油性皮肤呢。详细>>

改善油性皮肤小妙计? 可尝试这些小妙招?

改善油性皮肤一方面要控油,但是我认为更重要的是要做好基本的保湿工作。详细>>

如何对油性皮肤进行护理? 教你改善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的女性一到夏天就很“难堪”,因为脸上总是油光满面,这让她们十分抓狂。那么有油性皮肤应该怎么办?如何对油性皮肤进行护理? 详细>>

油性皮肤怎么改善?教你4招清爽过夏天

现在有不少的人都是有油性皮肤,更何况在夏日炎炎的日子里,分泌的油脂会更加旺盛,所以有人会经常发现自己的面部都是油光满面的。相信大家都想知……详细>>

油性皮肤一天可以洗几次脸?平时怎么改善油性皮肤

很多油性皮肤的人总是很苦恼,自己刚洗的脸很快又油腻了,看起来非常的不干净,又不能频繁洗脸。所以很多油性皮肤的人一直在关注怎么样能够改善油……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