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出油的皮肤应该怎么护理?防晒是重点措施

2019-02-19 09:09:04      

对于很多油性皮肤的人来说,最大的烦恼就是皮肤总是出油。我们知道,痘痘肌形成,很大原因是因为皮肤出油而造成的。因此,面对皮肤出油,很多人都很无奈,尤其是很多喜欢化妆的女生。好不容易划好一个妆容。因为皮肤出油,看上去就很难看了。那么,当我们的皮肤出油,我们该如何去护理比较好呢?

出油的皮肤应该怎么护理?防晒是重点措施!

1、合理选择护肤产品

随着化妆品行业的发展,现在市面上有五花八门的化妆产品供我们选择。而不同的化妆品功效其实对于我们的皮肤作用是不一样的。但是很多人都忽略了这一点。总是跟风买化妆品。而忽略自己的皮肤是什么类型的,适合什么产品。像出油比较多的人们。说明咱们的体内分泌的油脂是比较多的。这个时候,我们的皮脂腺是出于比较活跃的情况。我们可以选择一些控油、保湿、平衡油脂的护肤品。针对混合皮肤的人,可以着重在皮肤T区做护理。

2、定期护理皮肤

我们都知道,皮肤出油的另外一个原因很可能就是因为我们毛孔堵塞,皮肤没办法呼吸而产生油脂。因此,当皮肤出油比较多的时候,我们可以尽量多清洁皮肤。防止皮肤堵塞,减少黑头。但是,皮肤上的黑头可要注意不能用手指直接去挤。因为这样很容易滋生细菌,让毛孔感染到。这样的毛孔反而会越来越大。不利于我们的皮肤。

3、做好防嗮工作

出油的最常见原因就是没有做好防嗮工作。当皮肤直接接触紫外线的时候,皮肤一受紫外线照射很容易就会出油。这个时候,偏油性的我们就要注意啦。一定要注意防嗮了。不管是在室内还是室外,我们都要有习惯做好防嗮工作。可以多涂防晒霜。在室外,可以带雨伞和帽子出门。另外,很多人们会觉得只要不出太阳,就没有紫外线。其实不对的,就算是阴天也是有紫外线存在的。所以,防嗮工作要随时做到位。

总之,出油的皮肤我们一定要从最根本上去护理和修复它。切不可忽视,很多人就是因为不注意导致后期脸部长痘痘甚至糜烂。而护肤也是要适度的。如果过度的话,皮肤超出负荷也是跟人一样承受不了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夏季皮肤出油的几大元凶? 应该怎么调理护肤?

炎热的夏季容易导致皮肤出油,让脸部看起来脏脏的,影响了形象,甚至会导致涂抹的化妆品脱落,让女性在夏季很是尴尬,有些人很是纳闷为什么每天都……详细>>

皮肤爱出油很苦恼 教你4招告别小油皮

皮肤总是出油是因为皮脂腺分泌过多所引起的,让很多女性非常的苦恼,化完妆之后只要出油的话就会脱妆,影响了人们的形象,给你几个小妙招让你和小……详细>>

皮肤爱出油如何护理?教你4招能帮你解决烦恼

很多人全因为皮肤总是出油而烦恼,化了妆之后,一旦出油就会引起脱妆或者互粉,影响了人们的形象,该如何护理爱出油的皮肤呢。详细>>

皮肤容易出油怎么办?教你护理油性皮肤方法

皮肤的类型分为很多种,我们比较熟悉的就是干性皮肤、油性皮肤以及混合型皮肤了,这里面比较难清理保养的就是油性皮肤,所以很多油性皮肤的宝宝……详细>>

夏季脸上总出油怎么办? 有哪些缓解措施?

炎炎夏日身体会大量出汗,如果没有为身体及时补充水分的话就会导致脸上出油,出现油光满面的情况,影响美观,甚至会导致皮肤敏感、长青春痘等,那……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