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为什么你的皮肤越来越黑?帮你揪出了4个元凶

2019-02-19 08:07:54      

大家都希望自己的白皙健康的皮肤,皮肤突然变黑不仅会影响外观形象,而且还有可能预示着某些疾病的信号。所以,现在平时如果发现自己的皮肤突然变黑,要引起注意了,应该及时找出原因,然后采取相对应的应对措施来改善皮肤。

那么皮肤越来越黑是怎么引起的呢?

原因一、喜欢吃富含铜铁锌元素的食物

如果在平时经常喜欢吃一些富含铜铁锌等微量元素的食物,是导致皮肤变黑的原因。因为这些金属元素会参与黑色素的形成,会增强酪氨酸酶等物质的活性,会导致黑色素增多。在平时经常喜欢吃动物的肝肾以及螃蟹和牡蛎肉,还有核桃和黑芝麻等食物,长期吃这类食物容易导致皮肤变黑。

原因二、药物因素影响

生活当中不少的药物也会影响皮肤的肤色,比如经常服用氯喹药物,会加速黑色素的形成,会导致皮肤变黑。经常服用奎宁药物的人容易出现蓝色斑素,镇静药物对肤色的影响也是相当大的,经常服用镇静类药物会出现面部以及颈部蝴蝶斑,手臂处的肤色容易呈现浅紫色和浅蓝色以及棕灰色。抗癌药物也是会导致肤色变化的。

原因三、环境因素影响

大家都知道紫外线对皮肤造成的伤害是非常大的,特别是长期在太阳下暴晒,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较大,容易诱发面部雀斑和皮肤变黑等现象。紫外线会引起皮肤老化和皱纹,容易出现皮肤变黑。不管是春夏还是秋冬,都应该做好防晒措施,特别是在夏天应该积极做好防晒工作,在外出的时候应该擦上防晒霜,还应该佩戴太阳镜或者遮阳伞。室内也应该做好防晒措施,因为灯管和电脑以及手机等辐射都会对皮肤造成伤害,都是引起皮肤变黑的原因。

原因四、疾病因素影响

如果患有内分泌系统疾病和营养不良以及慢性消耗性疾病,都会导致皮肤变黑,或者变成暗褐色。患有慢性肝病会导致脸部黄褐斑的出现,会导致眼周围变黑。食物过敏所导致的皮肤病也是会引起皮肤变黑变红的。有一些人对辣椒和韭菜以及酒精和螃蟹鱼虾等食物过敏,就会导致皮肤出现变态反应引起疹块发生,久而久之,黑色素加深而导致皮肤变黑。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皮肤变黑的原因,有了一定的了解,要想保持皮肤白皙而健康,那么在平时除了积极做好皮肤的护理措施之外还应该注重饮食调理,不能够过度挑食和节食,要注重荤素搭配均衡。除此之外还应该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能够把体内毒素通过汗液排出,而且能够加速全身的血液循环,是有利于皮肤健康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黑的原因 皮肤黑 皮肤

为什么你的皮肤越来越黑?5个导致皮肤变黑的原因你要了解!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光滑细腻美白皮肤。但部分女性因为皮肤黝黑而烦恼,这主要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看看你有没有。详细>>

为什么你的皮肤越来越黑?主要和这4种因素有关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部分人群因为皮肤暗黑粗糙无光泽而烦恼,皮肤暗黑一般和生活中的不良习惯有关,要及时找出其因素并且做好应对措施。详细>>

为什么皮肤越来越黄?导致皮肤暗黄的5元凶要谨防!

大多数人都渴望拥有白皙的皮肤,因为皮肤白皙显得更加干净有精神,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的皮肤特别的暗黄,显得整个人看起来格外憔悴。实际上……详细>>

皮肤为什么越来越黑?可能与这五个原因有关

正所谓一白遮三丑,很多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皮肤白皙,可能有很多女性一生都在围绕着美白。而生活中有一些女性本来是属于皮肤白皙的人群,但是不知……详细>>

你为什么皮肤这么黑?教你两招白起来

皮肤黑黑的妹子总是羡慕着那些肤白貌美大长腿的姑娘们,大概都想着我黑是为了暗中保护你吧。但其实一个人的肤质除了自己天生因素引起的以外,还有……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