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很苦恼?这7个小方法能解决皮肤干燥问题

2019-02-20 08:06:46      

女性通常会特别注意她们的皮肤,因此日常很精心地护理、更加小心洗脸、以及选择护肤品。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变得越来越干燥,有时还很容易脱皮。因此,做好干燥皮肤的护理非常重要,如果想摆脱干燥的皮肤,可以尝试使用以下这些方法。

皮肤干燥很苦恼?这7个小方法能解决皮肤干燥问题!

第一、注意睡觉前的护理

女性在每天睡觉前,可以做一些皮肤的护理,可以先涂上乳液,身体干燥也是刺激性的,老死细胞形成也应及早除去,所以沐浴后上床前涂抹乳液可以避免这一尴尬现象,经过一夜的营养,身体的干燥皮肤就得到了完美的修复。

第二、选择一些棉质的衣服

在干燥的冬季里,身体上容易产生静电的现象,有时非常严重,实际上这是空气干燥的现象。有些化纤服装最好不要穿,因为会产生强静电使皮肤很不舒服,棉服可以有效减少人体的静电现象。

第三、缓解头部干燥皮肤

在干燥的季节,身体更完全避免产生脱水的现象,而且头部的皮肤也是很容易脱水的。头皮油在某些时候可以缓解缺水的现象,这是头皮调节自己的现象,适当的让头发油光滑也是一种对头皮的保护。

第四、在干燥的季节里要注意保湿

首先,我们周围的环境越来越糟糕,污染和干燥会导致皮肤老化。日常的皮肤护理和保湿是关键,由于环境不够湿润,我们需要多喝一些水,需要使用一些保湿的护肤品。

第五、遵循护肤程序

细心的女人对待皮肤很好,一般会遵循润肤、保湿和使用精华这三种基本的护理程序,每天都必须这样,不要怕麻烦。

第六、吃一些含高脂肪的食物

皮肤干燥也与体内脂肪的缺乏有关,所以为了防止皮肤干燥,不要总是吃不含脂肪的食物,适当摄入一些油性食物可以有效地改善皮肤干燥的情况。

第七、使用一些保湿的粉底

粉底和护肤霜可以立即给你的皮肤带来保湿和光泽,而维生素C补充剂可以帮助你的皮肤更加亮丽。

总而言之,女性皮肤的日常保养是非常必要的,如果可以经常使用以这的这些方法对皮肤进行精心护理,可以通过饮食、有睡眠、运动等方式加以调理,这样可以避免和改善皮肤的干燥情况,只要多用心,一定可以帮助你摆脱干燥性的皮肤。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5个好方法,帮你解决皮肤干燥问题!

进入冬天以后,天气慢慢的干燥,这种天气是非常不适合皮肤保养的。皮肤会感觉干燥、红肿,细纹和红血丝也慢慢浮现,脸部感觉很紧绷特别难受。解决……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4种食疗可缓解皮肤干燥

秋天容易受到秋燥的影响,患者的皮肤干燥必须要多喝水来保持皮肤的润滑及柔软,其实生活中的一些食疗方法也能够缓解皮肤干燥问题,从而达到了美容……详细>>

女性皮肤干燥怎么办? 如何改善女性皮肤干燥?

皮肤最怕的就是缺水,当缺水时会导致皮肤干燥、皱纹滋生等,皮肤干燥是随着季节变化而变化的,尤其是到了夏天身体水分流失严重,补水不及时、不正……详细>>

解决皮肤干燥瘙痒的护肤窍门

为了解决皮肤干燥症,首先要在从根本上,即从体内细胞开始进行恢复。内在美容产品可超越涂抹式化妆品的补充营养的局限性,效果更佳。除了涂抹式化……详细>>

上班族皮肤干燥怎么办 对抗皮肤干燥5个妙招

现在多数公司都会开空调,这就容易导致肌肤干燥,这无疑对上班族女性是很大的困扰,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保湿呢?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