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要想皮肤好?你应掌握这6个护肤小技巧

2019-02-28 08:51:54      

要想有好的肤质,皮肤护理的程序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尤其是在晚上,因为在晚上做好皮肤护理可以帮助皮肤吸收更多的营养,让你的皮肤感觉更好,如果坚持遵循一些护肤的步骤,可以使皮肤柔嫩光滑。

要想皮肤好,你应掌握这6个护肤小技巧!

第一、加强皮肤的保湿工作

清洁皮肤后,应在脸上涂抹保湿乳液,但不要选择含有酒精的爽肤水,否则会对皮肤造成刺激。因为在天气干燥的季节,可果再使用一些刺激性的爽肤水,可能会皮肤有损伤。所以,可以适当地补充水份,可以选择清爽滋润的乳液来补充皮肤,使之能起到良好的湿润作用。

第二、敷上面膜

晚上可以用面膜来保湿,可以起到美白和保养皮肤的作用。而且在使用面膜后,可以检查自己的皮肤状况,如果面膜的吸收状态不好,那么说明皮肤的状况不是很好,需要增加睡眠、调整饮食来加以改善。

第三、做好清洁的工作

对于皮肤干燥或油性皮肤的人,不能选择太刺激和干燥的护肤品,因为这样的洗面奶会对人体皮肤造成严重伤害。洁面乳的选择应性质温和,最好不含碱性物质,或可选择使用对皮肤刺激较小的洁面乳。清洁时将洗面奶涂在脸上稍加按摩几分钟,以发挥彻底的清洁效果。

第四、可以进行蒸脸

对于皮肤不那么敏感的人,也可以在晚上进行脸部按摩,这样可以脸的血液流动得更快。也可以蒸脸,蒸气升起后将脸贴近,当脸上蒸成红色,但蒸脸不适合每天,通常一周一次或两次就行了。

第五、使用保湿喷雾

面部的皮肤每天都会暴露在空气中,所以皮肤对外界的抵抗力较小,在正常情况下,可以带一种保湿喷雾剂,这将能保持皮肤的水分。特别是在晚上,可以在睡觉前喷在脸上,以滋润皮肤。

第六、通过饮食进行调理

现代人工作压力大,使得皮肤变差,若想保养好皮肤,可能通过饮食的方式进行调理。事实证明,通过吃一些蔬菜水果可以改善肌肤,如黄瓜和木瓜、甘蓝等食物能够对皮肤进行改善。

总而言之,当感觉皮肤干燥时,可以在晚上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如果想改善皮肤,可以遵循以上这些皮肤保湿的程序,还可以通过饮食进行调理,以保持你皮肤的健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小方法 护肤技巧 护肤

要想让皮肤又白又嫩,这4个护肤小技巧值得你尝试!

每个人都有一颗爱美的心,女性对美的追求更是特别执着,不仅希望自己的身材能够更完美,也希望自己的皮肤能够保持最佳状态,因为好的皮肤状态会让……详细>>

女性要想护肤效果好 掌握这6个小技巧很管用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在涂抹护肤品的时候总是感觉护肤品不能够被皮肤有效吸收,这让她们特别烦恼也特别焦虑,其实女性如果想要让自己的护肤品效果达……详细>>

想要拥有好皮肤,掌握这5个护肤小技巧,可以帮到你!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能拥有好皮肤,给外观加分,但目前因为环境污染以及不方饮食和生活习惯,让很多女性的皮肤越来越差,虽然大部分女性在平时有护……详细>>

冬天应该怎么呵护皮肤?你应掌握这4个护肤小技巧

现在冬天有很多人皮肤会变得特别敏感,其实很多人的敏感皮肤并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后天不注意皮肤的护理导致的。所以,在冬季更应该做好皮肤的保……详细>>

夏天护肤掌握这4个小技巧 可让你的皮肤保持白嫩

夏天是一个紫外线非常强烈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不少的人都被晒得黑黑的。如果在夏天不注意护肤,就会让皮肤变黑无光泽。一些女性一旦变黑,想要白……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