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如何护理女性颈部皮肤?保养颈部有6个好方法

2019-02-27 08:10:37      

女人的脖子最容易先衰老,不要只注意保养脸部,而忽略了对脖子的护理,因为女人的衰老是从脖子出现皱纹开始的。所以,女人在青年时就要注意保养好自己,因此,女性时刻注意脖子的护理,这样可以消除岁月的痕迹。

那么,如何护理女性颈部皮肤?

第一、要注意颈部皮肤的清洁

每天清洁面部,同时也要仔细地清洁颈部,使颈部肌肤充分吸收更多营养。有些人在洗脸时总是忽视脖子,这种坏习惯必须要纠正。

第二、要选择适合的颈部护肤品

适用于滋润颈部霜和晚霜,这些产品通常含有使颈部皮肤紧绷、保湿和抗衰老的成分。只要坚持使用下去,迟早会减缓颈部皱纹的出现。

第三、要注意做好防晒的工作

因为紫外线是面部皮肤老化的罪魁祸首,也是颈部皮肤老化的主要原因。因此,防晒应从面部延伸到颈部和肩部的皮肤。

第四、可做专业的护理

如果自己不知道如何进行颈部的皮肤护理,可以定期到美容院进行专业颈部护理,专业美容院可提供一套完整的颈部护理,全面改善颈部皮肤松弛、缺水、轮廓下降的状况。

第五、进行颈部自我护理的方法

有一些按摩手法可以通过颈肌伸展刺激颈动脉血管,加速血液流动,放松头颈部肌肉,恢复肌肉的柔软性和弹性,同时使颈部线条更加美观。但是要小心,在做这些动作的时候,深呼吸,放松一下。让肩部保持平衡,胸外和腹部。将右手放在左耳上,头稍微向右倾斜,用右手握住左耳。腹部和腰部保持挺直,肩膀保持平衡,这会扩张颈动脉,增加血液循环。

第六、皮肤敏感的人的颈部护理

患有皮炎的人可以使用防晒霜,如二氧化钛霜,用于外用。注意强烈的阳光照射,在旅途中戴上宽边的太阳帽或遮阳伞。不要用水过热,不要用碱性肥皂洗脸,不要用粗糙的毛巾用力擦脸。每天洗脸后,可进行穴位按摩,也可使用蒸汽浴表面改善血液循环,改善皮肤环境,帮助肌肤保湿。在日常饮食中,吃富含维生素A和新鲜蔬菜和水果的食物,注意每天多喝水。

总之,按摩颈部不仅可以缓解疲劳,还可以促进颈部血液循环和皮肤新陈代谢,改善颈部轮廓,减少颈部皱纹。不要用热水接触颈部皮肤,以防止皮肤老化和颈部皱纹。由于颈部皮肤皮脂分泌较少,保水能力差,因此保湿是颈部皮肤护理的首要工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颈部的方法 颈部保养 颈部

夏天怎么保养颈部皮肤?送你4个保养的好方法

很多女孩子都喜欢夏天,因为在夏天可以穿好看的衣服,露肩露背秀身材,但是如果此时颈部出现了几条皱纹,整体的感觉就会大打折扣,因此,在追求性……详细>>

颈部怎么保养?颈部保养秘诀大放送

手部和颈部都很容易出卖女性的年龄,因为大多数的女性都比较注重脸部的保养而忽略了手部和颈部。其实光洁的颈部肌肤和优美的颈部曲线,会更加迷人……详细>>

有颈纹特显老?不想过早的暴露年龄就赶紧做好颈部保养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想要让自己变得更年轻,变得更漂亮,是每一位爱美人士的追求。但是很多人都只注重脸部肌肤的保养,而忽略了颈部肌肤的保养,直……详细>>

女人衰老从颈部开始 5个颈部保养妙招打造天鹅美颈

美女们,我们的脖子长年累月暴露在阳光之下,一不留神,它就能暴露你的年龄秘密!很多人都说现在是看脸的时代,而脖子作为女人的第二张脸也应该好……详细>>

颈部保养4大方法 轻松养出嫩白美颈

在生活中,很多人注重脸部、手部的保养,却忽略了颈部的保养。除了脸部的保养,颈部也需要保养,不要让颈部出卖你的真实年龄!小编给大家介绍几种……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