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为什么你的角质层很薄?教你4招来增厚角质层

2019-03-01 08:17:17      

虽然现在已经到了春天,但是初春的气温还是比较低的,早晚温差比较大,容易导致皮肤干燥脱皮。其实在平时皮肤容易脱皮的人,主要是角质层太薄所导致的,角质层太薄会导致皮肤更容易出现多种皮肤问题而很容易衰老。

那么角质层太薄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引起角质层太薄的原因是比较多的,有一些女性朋友总喜欢到美容院做皮肤护理,很多美容院为了在短时间内得到很好的美容效果,就会使用一些去角质的磨砂产品,或者是使用果酸激素类成分的产品,长期如此就容易导致皮肤角质层太薄。皮肤角质层太薄,还有可能是使用了一些含有刺激成分的化妆品所导致的,比如含有果酸和防腐剂以及激素类的化妆品,都会对皮肤造成损伤,就会引起角质层变薄。如果出现了皮肤过敏,还使用一些抗敏药膏,能够快速的缓解症状,但是这类药膏含有大量的激素,就会对皮肤造成刺激,长期使用也是会引起脸部皮肤角质层过薄的。

那么角质层太薄到底应该怎么办呢?

角质层太薄的应对措施一、养成用温水洗脸的好习惯

很多人喜欢用热水洗脸,其实热水洗脸会导致皮肤受到刺激,而引起皮肤干燥脱皮的症状发生,其实在平时用温水洗脸是比较好的方法,对皮肤造成的刺激比较小,而且能够增强皮肤的清洁能力。

角质层太薄的应对措施二、使用隔离霜

因为皮肤角质层太薄的话,就更容易受到外界刺激,所以应该经常使用隔离霜来保护皮肤,不管化不化妆都应该在使用爽肤水之后涂上面霜,然后再涂一层隔离霜,这样就能够让皮肤得到保护,可以免受空气中粉尘的污染,就能够提高皮肤的免疫力,能够对抗外界带来的刺激和污染。

角质层太薄的应对措施三、给皮肤补水,使用补水保湿的护肤品

在初春天气是比较干燥的,皮肤角质层比较薄的女性皮肤是相当脆弱的,所以在平时一定要做好皮肤的保养措施,特别是要注重皮肤的补水和保湿,就能够保护好皮肤免受过敏的侵袭。应该使用补水性强的护肤品,就能够给皮肤补充水分,能够提高皮肤的免疫力。

角质层太薄的应对措施四、多吃蔬菜和水果和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

皮肤角质层的女性还要注重平时的饮食,在平时要少吃辛辣食物,要多吃蔬菜和水果来补充营养素,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非常高的食物应多吃,还要补充一定的蛋白质,可以多吃瘦肉和鱼肉以及豆类食物,能够给皮肤补充营养,就能够增强皮肤的免疫功能,可以避免皮肤受到损伤。



(责任编辑:巫思怡 )

角质层是什么?怎么样增厚脸部角质层呢?

在日常生活之中,人们经常使用各种护肤品去除脸上的角质层,但是完全去除皮肤上的角质层真的对自己的皮肤很好吗?答案,肯定是不好,那么什么是角……详细>>

你的角质层健康吗 角质层薄的四大表现

如果问皮肤表面的天然保护层是什么,我们可能都知道指的是角质层。有的人会因为种种问题出现角质层太薄的问题,对于皮肤的健康是一个很大的隐患。……详细>>

角质层太薄怎么办?做到这三点可以增厚角质层

角质层属于皮肤的第1道防线,能够抵御外界的刺激。皮肤的最外层就是角质层,具有保湿、防御的功能。对于角质层比较薄的人群,应该想各种办法来增……详细>>

不同肤质的角质层怎么去 祛角质层可试试4个温和方法

相信大家都知道如果脸上的角质层堆积太多,皮肤反而不容易吸收营养,引发各类肌肤问题。去角质就是一个帮助肌肤吐故纳新的过程,但是不同的肤质去……详细>>

角质层对肌肤的作用 科学去肌肤角质层很关键

大家经常都能听到大家说:要去角质。但其实角质对我们的皮肤有着很好的作用,如果盲目地去角质,不仅没达到护肤的功效,相反,很可能会引发更多的……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