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染发危害大吗?一年内染几次发不会损害健康?

2019-03-02 08:18:55      

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加漂亮一些,很多人都会选择染头发来提升个人形象和个性。可总有人认为,染发对健康的伤害是极大的。其实,适当染发不仅不会伤害到健康,还能让人变得更美更自信哦!

为什么说染发危害大?

说到染发的危害,较直接的就是伤害到头皮和损伤发质。染发剂通常都含有一些化学成分,多少都会对头皮与发质产生损伤。严重的,还可能会令毛囊出现萎缩,致使头发脱落。有些染发剂还可能会渗入到肌肤,进而损伤肾、肝,令健康备受威胁。

但是,正常情况下,一般使用质量较好的染发剂且采取正确的染发方式、不过度染发,染发对人体的伤害是比较小的。

一年内染几次发不会损害健康?

染发后的人都害怕黑色头发长出来,影响到整体造型的美感,因此现实中有不少人都会一个月染一次头发,这种频率是不建议的,高频率染发烫发不仅容易对头皮、发质造成伤害,还容易令身体其他器官出现问题,比如容易产生泌尿系统疾病、增加患癌的风险等等。所以,要染发,一定要控制好染发次数。

据了解,染发一年的上限次数为4次,通常建议一年内染1-2次头发即可,不要过多的染发,以免染发对健康造成威胁。

染发该怎么染伤害较低?

1、要选择合格的染发品牌

市面上的染发剂品牌较多且较杂,为了安全与健康着想,染发剂一定要选择正规的产品,这样能减少染发剂对人体的伤害值。

2、尽量不要洗完头直接染发

染发时,尽量在染发当天不洗头进行染发,这样对头皮的伤害会小很多。因为头皮分泌的油脂是自我保护屏障,所以不建议洗完头后直接进行染发。同时,也要避免染发师直接将染发剂弄到头皮上。

3、避免短时间内多次染发

质量再好的染发剂也不能在高频率的染发次数里保障爱美者的健康,因此不管是为了时尚还是为了变美,染发次数一定要控制在合理范围内,没必要时,尽量避免染发。

温馨提醒

有过敏史或者过敏体质的人群建议在染发前要进行皮试,由染发导致皮肤过敏进而危害生命的事情时常发生,因此,在烫染之前,都建议爱美人士要做个皮肤测试,并且要选择纯自然植物的染发剂,有皮肤溃烂或者皮炎等疾病的人群不建议进行染发,也不宜烫发。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染发注意事项 染发的危害 染发

染发前要做过敏测试 一年内使用染剂勿超两次

爱美的年轻女性喜欢染发。许多男性、老年人也加入染发的行列,希望能使自己显得年轻一点。皮肤科专家提醒,染发剂对健康无益,可以导致过敏甚至慢……详细>>

染发不当危害大 染发时需要注意什么

网上经常说发型决定颜值,所以有很多人为了美丽、为了时尚,会经常给自己换一个发型,比如卷个发,染个发之类的。我们也经常看到身边的朋友今天发……详细>>

染发会对健康造成哪些危害?怎么染发更健康?

一些年轻人为了能够展示出自己的个性,选择染各种颜色的头发。老年人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加年轻会把白发染成黑发,但是染发剂里面含有的化学物质可……详细>>

染发会影响人身体健康吗?什么人不能染发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这句话一定是没错的。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注意自己的形象,毕竟,谁不想像电视上的大明星一样漂亮呢?所以说头发是相当重要的,……详细>>

染发的危害有哪些?如何有效降低染发危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很多人都以染发为潮流。有的人甚至三天两头的经常染发,而过了一段时间后,发现自己经常的出现问题,比如,发质的变差、疾……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