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卸妆有哪些注意事项?这6个卸妆技巧一定要掌握

2019-03-08 08:54:12      

如今化妆已成为女性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当化妆后,很多的化妆品堆积在脸上,有些女性认为不卸妆睡觉第二天皮肤会更好,但肌肤在睡眠时修复,如果彩妆停留在脸上,会完全堵塞住你的毛孔的,甚至还会让毛孔扩大,所以在睡前卸妆和清洁是十分重要的,女性必须要学习正确的卸妆方法,从而令皮肤更健康。

那么,卸妆有哪些注意事项?

第一、使用卸妆剂必须温和对皮肤无害

由于眼睛和嘴唇分泌的油脂非常少,避免用清洁力度较强的清洁剂,多用会造成眼部皮肤的脂质过度流失,从而造成细纹和嘴唇会变得越来越干,容易脱脂和脱皮。所以,最好用一些温和的卸妆剂,这样对皮肤无害。但对于浓妆可能无法彻底清洁,卸妆后最好用洁面乳清洗。

第二、注意先清洁手并保持干燥

卸妆前,需要检查双手是否干净和干燥,如果用脏手来卸妆,就会给你的脸上带来更多的脏东西,增加脸上皮肤的负担,干燥也很重要,因为湿手会影响化妆油的乳化。

三、眼唇卸妆时要加倍轻柔

对于眼睛、以及嘴唇周围的皮肤,可以使用一瓶多种用途的卸妆产品,对于淡妆的卸妆步骤是比较简单的,在掌心上挤压适量的清爽卸妆油涂在脸上,将彩妆溶解,再加点水划圈按摩,将卸妆产品洗净,最后用清水洗净。

第四、对于派对浓妆要注意手法

派对上的浓妆,当你需要卸妆时,应该多注意卸妆的技术,手法应该温和,特别是在眼睛和嘴唇,摩擦太大会导致色素沉着,应该使用先涂抹然后按摩的操作方法,去除大面积的化妆品。另外,对于眼部的卸妆,可用化妆棉卸妆清洁,轻轻擦拭两三次,从睫毛根部轻轻涂抹到尖端。

第五、注意化妆棉的方向

一般毛孔的生长的方向是向下的,用化妆棉将化妆品从上到下去除,避免将油推入毛孔,用化妆棉轻拍化妆水时,要从下到上,其目的是将营养拍进毛孔中。

第六、使用的卸妆油量要大

不要吝啬用大量的卸妆品,因为如果你没有用足够的卸妆油,就会在按摩过程中用手指摩擦面部,这会使皮肤变薄,从长远来看可能会导致皮肤过敏。

总之,卸妆是清洁皮肤的前奏,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都要在晚上睡觉前彻底地卸妆,否则皮肤会受到很大伤害,很难用护肤品来弥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卸妆的技巧 卸妆的注意事项 卸妆

女性卸妆的注意事项 怎样卸妆最干净?

各位MM都知道,护肤的首要步骤就是卸妆洁面,各种各样的卸妆产品你用对了吗?卸妆的正确步骤到底是怎样的?下面列出常见的几大卸妆误区,各位M……详细>>

卸妆小技巧 4大护肤品帮你巧妙卸妆

女性想要变美,当然化妆是必须的。那么为了保护我们的皮肤卸妆也是必须。其实我们生活中的一些护肤品也是可以用来快速卸妆的。下面,为大家卸详细>>

怎么卸妆才干净?4个不同部位的卸妆技巧不同

化妆这个词在很多女孩子之间都比较流行,特别是走在大街上我们也不难发现满大街都是美女,每个女孩都是浓妆艳抹的,化妆毫不夸张的可以说已经可以……详细>>

掌握五大卸妆技巧 肌肤透明感倍增!

每天一回家都要做的功课就是卸妆,常常因为麻烦而随意卸妆的女孩要注意啰,其实透过仔细的卸妆步骤不仅可以清洁肌肤,还可以让肌肤更有透明感,这……详细>>

卸妆技巧 如何卸妆又干净又快

卸妆是一门知识,若是卸妆卸得不彻底,对皮肤有一定程度的伤害,因此,必须重视卸妆这一细节。那么如何卸妆又干净又快?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