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哪些食物有美容养颜的效果?这7种美容食物不能少

2019-03-12 08:22:21      

拥有白皙的皮肤和洁白的脸庞,这是所有女性的梦想。若要实现这个梦想,离不开自己日常的精心呵护,如出门要注意防晒,干燥时要注意保湿,晚上睡觉前要卸妆等。其实,要有健康的皮肤,不仅要在外部进行护理,还注意通过内调来改善肤质。

这些食物有美容养颜的效果

第一、吃海带抑制油脂

海带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它可以调节血液的酸碱度,降低血脂和胆固醇,防止皮肤过多油脂分泌。但要注意,买回来的海带,要用温水泡开、洗净后才食用。

第二、吃猕猴桃可消除雀斑

猕猴桃富含维生素C,它能干扰黑色素的产生,防止色素沉淀,保持皮肤白度,帮助消除皮肤上的雀斑。不过感冒和脾胃虚寒者应注意饮食,经常腹泻和尿频不宜进食,流产和先兆流产的患者也应避免进食。

第三、吃苹果可帮助排毒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有助于肠道蠕动,加速解毒过程,它含有大量的苹果酸来帮助身体脂肪分解和美观。另外,苹果皮中的抗氧化剂等能保护皮肤免受短波紫外线的伤害,多吃苹果还可预防皮肤癌。

第四、吃豌豆可润泽皮肤

豌豆具有祛除黑色素、润泽皮肤的功效。经研究发现,豌豆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A可以在体内转化,对皮肤起到保湿的作用。

第五、吃芹菜可保湿锁水

芹菜富含营养素、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成分,有助于促进机体代谢循环,维持正常细胞更新率,使角质层细胞更加旺盛,增强保湿锁水能力,同时也有效抗氧化,延缓皮肤衰老。

第六、吃鱼可令皮肤紧致

保养皮肤吃鱼是必不可少的,因为鱼中含有一种不饱和脂肪酸物质,能有效地维持生命活动,有助于身体营养的补充。鱼体内也有磷脂,能有效促进皮肤的合成,是解决皮肤上出现的干燥、细纹和过敏的好办法。一般来说,每天适当的鱼可以使皮肤更紧,皮肤表面更具有弹性。

第七、吃西红柿可祛皱防晒

番茄含有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有助于抚平皱纹,使皮肤柔软光滑。经常吃西红柿不容易出现黑眼圈,也不容易被晒伤。

总而言之,日常护肤,除了以上这些食物外,还可以多吃草莓、柠檬、胡萝卜等食物,这些食物是很好的抗氧化剂,不仅能抑制黑色素,还可以令皮肤变得白皙细腻,从而令皮肤更健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美容 美容食物 皮肤好

护肤美容食物 7种食物睡前吃最养颜

女性朋友对于颜值的追求越来越强烈,就会非常重视日常的护肤和保养。但大部分女性朋友都是比较重视白天的护肤,但其实晚上护肤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详细>>

哪些食物有美容效果?天然美容的5款食物送给你

经过研究发现五脏六腑功能的好坏直接会在脸上反映出来,只有通过饮食的方式来养五脏六腑,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天然的食品具有美容护肤的功效,千万……详细>>

吃什么可以美容?14种天然美容食物

哪些食物可以美容呢?人们生活在大自然中,其实大自然中好多食物是天然的美容品,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详细>>

养颜食谱 推荐五种天然美容食物

要想拥有好的气色,饮食方面的调养尤为重要。光滑细致的肌肤谁都想拥有,但是因为护理不当让你无法拥有,很多女人在夏天肌肤越来越粗糙,没有光泽……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美容养颜? 哪些食物不能碰?

女为悦己者容,无论老少,所有的女性都有追求美的权利,但是很多小仙女花费大量钱财和精力在护肤品和化妆品上,殊不知通过正确的选择食物也可以美……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